2009年3月1日

【零的焦點】



在開始介紹本書之前要先恭喜一下廣末涼子
因為日本已經確定要開拍"零的焦點"電影版
其中的女主角就是由事業慢慢回升的廣末涼子所飾演。

社會派的小說通常會比較無趣一點
我看這本書的時候,中間有好幾次也都是看到差點跟關公下棋去了
不過那也是因為自己都在很疲累的狀況下看書
松本清張最讓我感到驚訝的不是故事的情結或是寫作手法
而是年代久遠的作品到了科技文明的世代依然精采生動
松本清張今年誕生第一百年,當然他也早在我出生的一年後並逝世了
零的焦點是松本清張1960年代的作品
距離現在大概也有五十年的距離
不過讀完後卻不覺得自己是在讀近五十年前的作品
完全沒有任何時間上的隔閡,這是我驚訝之處

才剛新婚不久,自己的丈夫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為了找尋結婚不到一個月的丈夫
妻子禎子不斷的在寒冷的北陸搜尋丈夫的身影
究竟丈夫去了哪裡?真兇又是何人?那真相到底是什麼?

剛開始很納悶,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一點點的端倪讓我看見
就只是不斷的往北國去,什麼線索也沒有
突然之間就來了許多線索,多了很多消息
可是身邊幫忙搜尋的人卻一個個死亡
不過還好的是我看到後半段就猜出來兇手是何人
本書的重點是那深刻描寫日本戰後的荒蕪歲月
雖然感覺很久遠,但讀起來卻好像這幾年才發生的事情一樣
真是不可思議!

這本書不薄,我總是一直很疑惑為什麼禎子感覺一點都不著急
或許是因為她與丈夫從相親到結婚並沒有相處太久
她對丈夫的事情完全不了解,也不曉得丈夫的過去
她一直想著或許這些事情結了婚之後再去了解也不晚
結果誰知道連了解都還沒了解,丈夫就失蹤了
透過搜尋丈夫的途中來得知丈夫的過去
禎子是個很可憐的妻子呢。

零的焦點還有一個令我很感興趣的地方
那就是北陸
許久以前就對一部叫"來自北國"的日劇很感興趣
看到零的焦點不斷的出現我從沒看過的日本地名
不過還好,這些第一次見到的地名並沒有打亂我看書的步伐

只是覺得本多死的好冤枉(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