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不結婚, 好嗎?】



遇見這本書是一個偶然。

我在量販店的書區,拿著夢象成真看了好幾個課題
就在我抬頭的那一瞬間看到了在我眼前櫃子的最下方
擺著兩本一模一樣的書
因為很薄加上我的時間不多,這本書引起了我的興趣
書裡面的內容讓我想起了高木直子
同樣都是用漫畫的形式來展現其內容物
我很喜歡這樣的作品,而且往往這樣的作品都不太會令我失望

裡面有三位女性,他們各自的情形不盡相同
有結婚要生子的、有單身也有剛開始展開一段戀情的
不過他們都在擔心
擔心自己老了沒人可以依靠
擔心變成大人後還有沒有未來可言
擔心自己變的不是以前的自己
種種的擔心讓她們對於愛情對於親情都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我很喜歡最後面所說的
"不要因為未來綁住了現在的自己"
還是活在當下比較重要吧!

以後老了就讓以後的自己再去煩吧

書裡也有提到:如果有一天媽媽不認得自己了,該怎麼辦?
雖然感覺這一天離自己還有一段距離
但不知為何,眼淚還是馬上奪眶而出。

又讀了一本好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