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獨自一人

《本文原發表於Xuite日誌》




辦了好幾個部落格,只有這裡我才能夠說真話
因為在這裡沒有人知道我是誰
身旁也沒有人知道這裡有我的存在
在這裡我可以什麼都不用顧忌到,說我想說的話,說真話
這裡才有真實的自我,就這麼一個貨真價實、毫無虛偽的我

就算大家都說一個人沒有辦法活下去
但是不管怎麼樣到了最後還是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沒有朋友真的就不行嗎?朋友到底是什麼?
人會做事情都是為了達到某一項目的
不要說是人,只要是生物大家都是為了什麼而活
植物為了活下去而吸收陽光
動物為了搶地盤而打架
寵物為了得到食物而討好主人對主人忠心
人類為了得取錢財而工作或做壞事
人類為了不要孤單而結交朋友
為了開心一點的活下去而把痛苦建築在別人身上
就算把聖人描述的再好聽、再偉大
還不都一樣是人,為了什麼而活下去的人。

朋友這種東西,長的越大才發現是個累贅;
愛情這種東西,長的越大才發現是個空殼;
家人這種東西,長的越大才發現是塊破布;
自己這種東西,長的越大才發現是個廢物。

除了抱怨還能說什麼?
總是以為自己習慣了卻還是不經意的流下幾滴淚水
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忘記了卻還是不經意的從嘴裡說出來
到底要到什麼樣的境界,自己才能真的快樂的活下去?

這大概是永遠的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