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龍眠】



真不愧是宮部大媽,寫的文章範圍寬廣
這部超能力小說雖然我覺得沒有Level 7的好看
可是一樣令人欲罷不能,會讓人由衷地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除了推理、超能力之外,宮部有很多句子都很能令人省思
這部龍眠我可是邊閱讀邊做筆記的呢!

"如果沒有過去的經驗作為比較的對象就無法進行思考,
所以對大腦來說,並不存在「現在」這個時間。"
(轉自文中)

一名記者被眼前這名少年給嚇著了
真的有特異功能的存在嗎?
不然為什麼這名少年能夠知道我的過去?
還是另外一名少年講的才是真的?
到底何者為真何者為假?只能慢慢的找出真相所在了!

我之所以覺得沒有Level 7的好看是因為相較之下龍眠沒那麼刺激懸疑
推理的成分跟步調也沒相當緊湊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好看!

"為什麼要一味體貼那些能夠自力生活的人去埋頭研發可以讓人偷懶的用品,
卻若無其事地對那些只需要一、兩件機械或動力輔助的殘障朋友說你要更堅強、要多忍耐?"
(轉自文中)

而且看完了這本書之後我也學到了一個知識
原來人累到某種程度,腦子裡會產生嗎啡
no wonder!
難怪我的精神狀況常常怪怪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