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我覺得我好偉大



給年輕爸媽的幾句話
一個女人就該為了小孩而放棄自己的工作嗎?
為什麼是女人為了小孩放棄工作而不是男人呢?
女人就只有生小孩的份嗎?會賺錢的只有男人嗎?
生小孩、養小孩、教育小孩,是誰的責任?媽媽的?還是爸爸的?
公公婆婆說我們有錢可以幫你們養小孩,辭職吧!好好照顧小孩就好。
該聽公婆的話嗎?小孩是公婆生的還是女人生的?


我竟然在開導我姐,所以我覺得自己很偉大
生了一個小孩,問題一大堆,現在才來懊惱已經來不及了
小孩已經眼睜睜地出現在你面前了
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如何把問題給解決


總是說小孩神經質、不乖、情況不穩

小孩子的狀況到底希望他能多穩?他這麼小,什麼事情都不知道,也不會想,所以當然他爽就笑,不爽就哭,他無奈,大人也無可奈何,畢竟大人的苦衷,他還不了解。孩子的狀況不穩,也是因為大人不讓他安定,只要他一安定下來,他可以是很乖的。而偶爾的哭鬧是正常,那不叫不穩。到了一個新的環境,他總是需要時間適應,大人也一樣,所以才會哭鬧不停,等過了這段適應期,他還是可以活得很好!

到了七、八個月的時候,他大概已經會爬、會坐了,骨骼發育什麼的應該也會比較健全一點,小孩長大了,就開始好帶了。萬事起頭難,不好帶的只有一開始,後面順了,就什麼都順了,只看你願不願意承擔。如果不願意,那小孩長大之後所帶來的困難和挑戰怎麼應付?不是小孩生了就叫爸爸媽媽,那只是一個起點,你還得走到終點才行(我怎麼會想出這麼棒的句子啊?!)

別人叫你辭職,你就要聽他們的嗎?你辭職,收入少了,後果是什麼?養一個小孩錢只會越花越多,不會越花越少,如果在他現在錢花最少的時期,你都倍感經濟上的壓力,那之後長大了怎麼辦?公婆有錢又怎樣?不管是誰,都沒人可以長生不死,也沒有人永遠都有大把的銀子來花用,他媽的真可惜我們這輩子就是不會變成郭台銘,也別妄想會中樂透了!做人還是踏實務實現實一點比較好,不夠踏實,那你當初怎麼作人成功的?

事情還沒開始做,就怕東怕西,那要怎麼努力,怎麼成功?事情做下去了,發現問題,再去解決,反正負責解決問題的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怕什麼?!

辭職,不辭職,都有各的優缺點。反正接下來孩子也就只會長大,不會往回長,養小孩沒有好養也沒有不好養的,就看你怎麼養而已孩子是你生的,不是公婆生的,不需要什麼事情都在想別人怎麼想,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參考多方的建議,只要仔細衡量嚴加思慮,相信找到一個好的解決方法,不是問題!


紅字的部份是我覺得很重要很nice的句子,連我沒生過小孩的都覺得很有氣勢很被鼓勵了.....





底下是以對話的方式呈現:

"我的夫家認為小孩自己帶對小孩是最好的成長,與小孩之間才會有好的感情,工作再找就有了!"

小孩自己帶對小孩是最好的成長,那社會新聞裡一堆虐童施暴的是什麼?與小孩之間才會有好的感情難道就不會有壞的感情嗎?對,工作再找就有,但是女人在社會上永遠就是會矮男人一截,除非這女人很強,有身份有地位背後有人撐腰,或是這女人在某方面領域強得不得了,除非這樣,否則如果本身不夠強,女人只要過了一定的年齡,工作不是再找就有的。這就是現實,這就是這世界種種不公平的地方,年輕人出了社會要知道,不公平才是公平,公平就是不公平

"但是他們不這樣認為"

對,有人的觀念就是這樣。有人認為是這樣就是這樣,要改變觀念是很難的一件事,沒有人會願意承認自己長久以來始終相信著且根深蒂固到地核的正確觀念會是錯誤的,也沒人能容許自己的觀念就這麼輕易要被別人給推翻!

"我丈夫問我,你認為錢比小孩重要?"

我:"你可以回他說錢沒有比小孩重要,錢跟小孩一樣重要,不然你幹麻賺錢?你辭職啊,錢我賺啊,小孩我生了,那你來帶啊!(於是家暴就這麼產生了,男人EQ有時低得可憐)一個小孩,兩個大人都有責任,有人就是要負責這樣,有人就要負責那樣,不然就不要生嘛,生了之後來盧自己,幹麻找苦吃呢?

"夫家那邊就是沒辦法幫我看顧,我能怎麼辦?又不想繼續麻煩娘家"

娘家這邊都已經願意幫你帶小孩帶到會爬會坐不用喝奶的階段了,竟然還說沒辦法看顧,那孫子再長大不就也沒辦法看顧?(自己不想顧孫就直說啊!)竟然長不長大都沒辦法看顧,那要孫子幹麻?都已經帶到八個月了,已經可以坐學步車了,再來就是會走會跑了,這樣顧不了嗎?

"夫家不願意請保母,他們不放心"

生他的人都沒在不放心,你們沒生的人是在不放心三小啊?(翻桌)
小孩誰生的,誰才能做最後的決定,自己決定要生,不管做什麼決定都要負責!


負責不了就不要生,生了就負責到底,沒有第三個選擇了。










well.......這就是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