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老師,謝謝你】






好像真正聰明的人都是笨蛋,但我想不是因為他們笨
而是他們太聰明到讓旁邊自以為聰明的笨蛋無法理解
好比說愛迪生吧,大家不是都說小時候愛迪生是智障還是什麼的?
結果誰知道他最後會變成發明大王
愛因斯坦,明明是一顆石頭*,至今卻仍能發光發熱
*愛因斯坦德文名字為Einstein,如果拆開來看會變成Ein(一個)stein(石頭),只是開玩笑

以下是從書中擷取的內容:阿司為本書主角

阿司覺得會讀書的人根本不瞭解不會讀書的人的辛苦和自卑。
我不能同意這句話更多了


阿司覺得森田老師完成了一項奇蹟,他感動得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淚水奪眶而出。
然而,這些眼淚不同於疼痛或是悲傷的眼淚,而是極其溫暖的淚水。
阿司第一次知道,人在高興的時候也會流淚,人會無聲靜靜地哭泣。
這一段運動會上的奇蹟,作者描述地非常精采
所以看到這段阿司的心情描述,連讀者讀起來心中都會湧現一股暖流呢!


自從運動會後,阿司比以前更用功讀書。
他並不是為了贏過東同學,而是看到森田老師奮力奔跑的身影,覺得凡事應該盡力而為。
往往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你盡全力了嗎?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了嗎?如果沒有,談什麼汗水與辛苦呢?


阿司拼命告訴自己,自己絕對不能哭。
因為他覺得如果連自己也哭了,就等於輸給了降臨在森田老師身上的不幸。


在書中,當同年級的學生一起去畢業旅行的時候
他們玩起一種投票選出全年級最受歡迎的男生和女生
而阿司雖然得到最高票,但是阿司卻很失望。
因為每一張紙上寫的「西川司」這三個字都是用尺畫出來的,根本無法分辨筆跡。
女生在這種事上總是比男生高招。
不然你以為我們女生是當假的嗎?我們心思縝密情感細膩,男生懂嗎?


這真的是一部很輕鬆很輕鬆的小品,沒有太多的文字描述
但有時卻能深深打入你心,感動著你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窗邊的小荳荳,有機會一定還要再複習小荳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