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我覺得我很殘忍



每次逛街總是讓我心情很不好,為什麼?


今天一整天都沒課,是很爽沒錯
而且原本就跟媽媽說好要一起去逛街,是很好沒錯
可是逛街always會讓我心情很不好,為什麼?
是不是人老了,嘴巴就會停不下來?
帶她去吃好吃的,嫌貴嫌難吃,嫌東嫌西
跟她去逛逛街,嫌衣服貴、嫌鞋子醜、怪東怪西,最後說沒錢

逛到某櫃,裡頭賣的全部都是吃喜酒親家母在穿的晚宴禮服
是我太現實,還是我不應該打斷女人僅存的一絲絲想像
你女兒已經嫁掉了,你也穿過漂亮的禮服了
還看這個幹嘛?
是我太現實,認為逛街就逛自己需要的東西就好,這樣不對嗎?
那種這輩子大概再也穿不到的東西有需要浪費時間看嗎?
而且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逛到這櫃的時候裡頭剛好有一家人已經在看衣服了
一對夫妻推著娃娃車,和婆婆在看衣服
不曉得為什麼我媽就一直要湊過去看,看那娃娃車的孫子
可能因為自己也有了孫子所以才會這麼好奇吧
但我知道,我跟我媽心裡都在想一件事

那娃娃車上的男孩,有夠
那對夫妻,長得也有夠
然後還在那邊裝甜蜜恩愛,想說自己是全世界全幸福的夫妻了
可惜他們就是長得醜,所以生出來的小孩也很醜
而且感覺那男孩是頭一胎
所以以後長大應該是會被寵壞,無法無天的那一種死小孩(FU!!)

只是我最不懂的點是,我媽一直看那種衣服要幹麻?

之後又逛到二樓,來了個SWAROSKI的專櫃
我真的不曉得我媽為什麼要走進去
明明就買不起,明明就算買得起也戴不到,買了不曉得要衝啥小
到底為什麼還要看,為什麼還想買?
我想我是真的太現實,我直接在專櫃裡跟我媽說

你去菜市場或夜市一樣可以買到很漂亮會亮晶晶的耳環和項鍊啊!

我媽:不一樣啦,那戴起來不一樣啦!
我OS:哪裡不一樣?

還有我媽也一直在看墨鏡,拜託!!!!!
瑞峰夜市,兩支150,好用好看到你想流淚
幹麻花590買你根本就不知道是真防UV還是假的太陽眼鏡?

我同學,之前在夜市買了一支太陽眼鏡,後來壞掉了
結果她在GALOOP,就是蝸牛品牌的店裡找到一支一模一樣的,要價1500元!

1500元耶!

TMD,非洲小孩都快哭了你知道嗎?
TMD,你知道這1500元的眼鏡和兩支150的眼鏡都是大陸製的嗎?

我一直覺得,如果一個人有氣質,夜市一件100元的衣服穿起來也能像是1000元

人最重要的
不是你穿多少錢的衣服
是不是拿價值百萬元的包包
腳上的鞋子能買幾輛車

而是,你是否已經培養出無價的氣質和內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