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徬徨之刃】



昨天所有的思想行程全部都被日本的震撼彈給打亂了
就算現在屬於頭腦不清楚的情況,我也要把這心得給打完
不然就沒時間了,手上也還有三本書等我很久了呢(苦笑)

不要以為我喜歡這樣虐待自己,其實看書是很快樂的
但是這次看的書比較不一樣
我喜歡看東野圭吾的作品,最大的原因就是夠刺激
就是要有殺人、血腥、動彈不得、雙眼凸出的死法出現
這才符合我理想中的推理小說

之前看的偵探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比較沒有那麼激烈
一個是講求科學證明的神經物理學家,一個是充滿愛的數學家與物理學家的故事
比起這兩部,徬徨之刃所帶我的感受又更不一樣
看的時候越看越生氣,也對東野圭吾不裝飾的文筆感到吃驚
他還真是一個很敢寫的作家,他的小說以某種層面來講可算是18禁的了吧?!

徬徨之刃也是第一本讓我邊看邊為書中正在殺人的兇手叫好的書
殺的好極了啊!再多砍幾刀吧!小雞雞切的好!真是太痛快了!
相信我,在看殺人的那一個橋段,在腦中我是認真的有這種想法
當一個爸爸看到自己的女兒被兩個小鬼強暴當作性工具的錄影帶時
想想看那畫面,是多麼的不堪入目,為什麼是自己的寶貝遭遇到這樣的事情呢?
當氣憤一鼓作氣的衝到腦子裡時,強暴女兒的兇手又正好出現在你眼前
當下那一刻你會有什麼反應?
殺了他!宰了他!小雞雞被刴掉也是應該的!
但是殺人等於犯法,卻是事實,就算對方是把自己女兒給搞死的死小鬼
沒有辦法忍耐,悲劇就是會這樣發生

事情發生之後,如果有電視採訪來問你
"換做是你,你會怎麼做?"
大家普遍的答案是"我也會殺了他,可是殺人是犯法的"
沒錯,換做是自己,的確會氣憤到殺了他
可是偏偏那個人不是自己,偏偏這種事情也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
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很理所當然的回答"我也會做這樣的事情,可是這種事情是不對的"
說的可真好聽,可是當事人又怎麼聽的進去呢?

凡事都會有因果關係,強暴人的死小鬼你能想像他們的父母是怎麼放縱他們的嗎?
時下年輕人的想法真的完全猜不透,就連我自己也是
書中有一名受害者,雖然被強暴
可是居然還跟著強暴自己的人一起逃亡,雖然她是被威脅的
是不是什麼樣的人就會跟什麼樣的人混在一起、為非作歹呀?

當兇手是未成年的小鬼時,就算他們犯下滔天大罪
過失殺人,就算判個十幾年,也可以只被關個三年就假釋出來
三年!就只有三年!
那那些活了幾十年的受害者和家屬該怎麼辦?
三年出來之後再繼續做壞事,就算被關那也只是被社會給保護著而已
這是徬徨之刃所要表達的想法
法律不是用來懲罰壞人的,而是用來保護壞人
法律是用來折磨受害人,讓受害人增多,讓受害人更痛苦的
現實就是這個,法律也就是我們口中所說的正義嗎?
原來正義是站在壞人那一邊的,這是不爭的事實。

不要以為法律就是正確的,法律是由人類制定出來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人權這種東西可以不要出現
人權讓壞人變的更壞,讓事情變的更糟糕,漏洞大家都會鑽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漢摩拉比法典可以繼續下去
以牙還牙才是正確的制裁之道,當一個人殺了一個人的同時
他已經失去了人權,也不配叫做人,做了什麼樣的壞事就應該得到相同的懲罰
或許你會說這麼做並不能讓死人復活,對於受害者家屬也沒有多大的幫助
可是這種保護壞人的法律繼續下去難道就是對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