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花需要水 我需要戀愛】



這大概可以算是我人生中真正的屬於戀愛類小說
以往看的可能是言情小說
看著書中的男女主角相遇到相愛
吃醋、吵架又合好,不斷的重複這些情節
但是這本小說還真是很不一樣
不是故事類,反倒比較像是觀念的小說
作者說出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寫出了自己的觀點
其內容廣泛的涉及到很多東西,不管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

跟以前看書的時候一樣,會邊看邊做筆記,記下自己認為很棒的文字
我也覺得自己能養成這種習慣是件很棒的事情
所以這次一樣,要來引述書中的段落或句子
慢慢地細細品嚐咀嚼,文字的後勁好強大啊!

*(以下文句皆轉自本書)

"每個人都對自己缺乏自信,每個人最瞭解自己,也最愛自己。
然而卻很少有人真正瞭解自己,真心愛自己。
人們往往認為,目前的不幸是自己的缺點造成的,
只要克服缺點,一定可以贏得更多人的喜愛,
這或許是因為人通常在受到眾人的肯定後,才能真正喜歡自己。
可見,人對自己多麼缺乏自信。"

真的呢!自信,我真的很需要它
有時候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夠再多擁有它一些
但是始終沒有辦法真正擁有它,也無法真正瞭解它吧!


"只顧著往上看,腳下當然容易踏空。"

就像是一直往遠方看,腳就可能被眼前的石頭給絆倒
所以,我還是選擇了活在當下,只想看見眼前所能看見的範圍。


"所謂的關係,必須是在雙方同意下才能成立,
當某一方不認同時,關係就會破裂。"

也因為這句話,才讓我恍然大悟,關係就是這麼回事啊!說的好極了!


"你想要和情人分享這些東西,想要和他分享每一段小故事,
讓他瞭解你平時隱藏起來的部分。比起扮演理想中的自己,
你更希望讓他瞭解你的孩子氣、從來不曾告訴過別人的性慾、進取心,
以及對未來漠然的不安。當你假裝不經意地打開這扇門時,
他是否窺探你的壁櫥?或是故意移開眼神?"

最讓我吃驚的是最後一句話,故意移開眼神
感覺這六個字就將男歡女愛道盡一般,好尖銳啊!


"我不喜歡的東西就是不喜歡,不想做的事無論如何都不想勉強自己去做。"

我只能說這真是BRAVO!我就是喜歡這樣,只要不給別人添麻煩就好
要是不快樂,那活著就沒有什麼意義可言了。


"每個人都會一歲一歲地增長年紀,每個人歲數增加的速度都相同。
無論勤奮的人或是懶惰的人,或是看不看得出有這樣歲數,
都會以相同的速度增長歲數。我喜歡這種簡單的道理。"

Ich auch!


"我想,應該是我長大了。
對工作逐漸產生了責任感和進取心,我告訴自己,
有時間玩,應該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要做。"

人生是該浪費在有意義的事物上面,重要的事情還有好多好多在等著我呢!


"越努力想要忘記,就越無法忘記。雖然可以努力記住,卻無法努力忘記。
在睡覺和忘記的問題上,努力都派不上用場。但人還是每天睡覺、每天忘記。"

這是作者所看到的一本書上的句子
快樂的事情總是忘得特別快,生氣的事情總是忘得很難


"關於人類這種動物,唯一的絕對,就是每個人都會死。"

連四書老師都說了最可怕的一件事情莫過於就是死這個動作
每個人都會死,這是現實也是事實,你會怕嗎?
喔,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畏懼死亡,不過這是唯一的絕對啊!

關於戀愛,我可能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但是不喜歡的事無論如何都不想勉強自己去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