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我終於有機會看到這部片了
從頭到尾,一字不漏,精采片段我還會倒回去再看一次
柯林佛斯,你太誇張也太幸運了啦!
誇張是因為你怎麼可以演這麼好?!
幸運是因為你好幸運有機會演到這部片!



我現在想做的是找出它的英文劇本,然後對照著電影再看一遍
它的台詞寫得很好,可是我英文太爛很多字實在來不及細細品嚐
然後本片對我來說最讓我興奮高潮的地方就是英國腔了(沒水準自打嘴巴一次)
天可曉得我這人有多麼多麼喜歡英國腔
所以你說你是哈佛畢業的我瞧不起你,因為美國沒什麼了不起
在我心中,最棒的還是英國、英國腔、英式英文......etc
美國?! 黴國?! 蛤?! 尛啊?!





除了兩位大叔的生動演技和精采的對白之外
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女主角,她怎麼也可以演這麼好啊?(拍桌撞牆)
很抱歉,我的這種爛心得實在不足以搬到檯面上來
不過我在網路上找到滿多不錯的文章,想做個連結



王者之聲:令人動容的顏面肌肉抽動!

請容許我複製幾段寫得非常好的句子:


"他每次欲言卻不能的顏面肌肉抽動都極端令人動容而不忍,彷彿整顆心都跟他顏面肌肉綑綁在一起似的,讓人忍不住被吸進他的角色、感受那無聲的難堪、毫不見血的生不如死。"
毫不見血的生不如死 → 這句話太有點了(Bravo!)

"本片另一值得關注的點,在於對白的重要性,沒有場面、剪輯樸實、劇情直率,演技與相對應的對白成了本片最重要的血肉,這在近年的主流電影裡越來越少見,太多人想靠小聰明創造曲折的劇情,或透過做作的的剪輯彌補主軸的無力,本片徹底沒有這種情事,只有真正在故事與角色用心的電影才夠格這樣搞,是說在故事與角色用心原本不就是電影的基本?這基本早被許多人遺忘了!"
能夠寫出這樣一段話,我相信只有看過王者之聲才能講出這麼動容的評語

*不好意思,可能擷取太多文字,如有不禮,請留言告知,謝謝。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

王者之聲:君臣與朋友

後來才發現,我最喜歡的台詞可能是:My castle, my rules (笑)









我最喜歡的橋段是後半段在大教堂,萊諾坐在聖愛德華(希望我沒記錯)的椅子那段

他在激他!

激得好棒啊!(嗯?)







以上大概是網路上最白爛的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