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我有很多話想說,其實

真希望我親愛的朋友不要來看這篇文章。


今天,6/11,我畢業了
沒哭,怎麼可能哭
從小學開始,國中到現在五年的五專
沒有一場畢業典禮我哭過
結果,五專的畢業典禮好無聊
據說跟去年的不大一樣

校園巡禮穿著制服窄裙高跟鞋加學士服
頂著下午一點半的大太陽走完校園一圈
還好我們學校小而美,走沒多久就走完了
但,也沒涼到哪裡去
流了滿身汗,真的好不舒服

校長致詞了半小時
修女致詞了20分鐘
傑出校友致詞20分
我都放空了。

頒獎
小學有我
國中有我
五專,沒有我
我也不想要了
有畢業證書就夠了

最後的最後
能幫大家摺學士服
我好開心
衷心、真心的覺得很開心

有個小故事可能要從端午節隔天的謝師宴開始講起
那天,打扮了,妝也化了
一開始好不習慣這樣的自己
但,今天畢業典禮我也化了
畢竟拍照起來真的有比較好看一點
現在的相機都好聰明,有美肌功能
好像拍貼機一樣
拍完回去再弄進軟體修修修
媽呀,每個人都可以去選美了
打扮得美美的真的很開心
跟大家合照真的很開心
能跟各位拍各式各樣的照片是我的榮幸
更令我開心的是
拍的照片在FB上被拿去當大頭貼
我,真的覺得好榮幸
或許,只是不小心就點到了那張
或許,只是沒想太多就點了那張
或許,只是真的就想要點了那張
不管哪個或許,我都很開心
請不要太快換掉那張,好嗎?
雖然,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但也兩年了,沉寂了兩年又開始了?
但是,來不及了
我們,畢業了。

今天畢業典禮,卻無法好好把握這最後一次的機會
我還沒有足夠的勇氣踏出這步
或許,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其實,只要踏出去就好了
但是,我還是不敢這麼做
因為,那地方很容易崩毀
希望,下次可以換個角度
再次,重新認識你謝謝你
下次,如果真的還有下次
我會提起勇氣再試試看。

畢業典禮完是續攤
不是好朋友就得建立在金錢上
好朋友群是能為彼此著想
很快地就能達成共識
沒錢了,就自己煮啊
誰說一定要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裡
誰說一定要打扮得美美化得漂漂亮亮
在同學家,大家分工合作
有人洗菜、有人切菜、有人煮麵
有人拿碗、有人端菜、有人洗碗
今天的晚餐,每人只負擔了30元的材料費
有泡麵、有肉片炒洋蔥蛋、有雞肉青椒義大利麵
有甜點、有巧克力冰淇淋、有紅酒加汽水
一整晚
還有聊不完的八卦、說不完的壞話、笑不停的笑話
這些美好的日子,以後就不常有了

真的好謝謝大家這五年來的相扶相持、勉勵、合作與陪伴
不說掰掰,要說再見

以後的同學會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