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狗屎

因為狗屎差點被開罰單的衰小早晨。

今天早上十點上完課原本不打算回家的,但下午三點有會要開,想說去圖書館混一下。但不知怎麼搞的,開始想念起家中冰箱裡的筍子,一直很想再吃一下,想說今天中午我媽應該會在端出來熱一下,想著想著,我就帥氣地騎上摩特車,回家等待午餐的來臨。

回到家看見我爸我媽都不在,在客廳裡開始看起漫畫來,赫然一瞥,看見我家狗狗趴在地上的孤單背影,才想說是不是要帶她出去走一下?於是毅然決然的穿起外套帶著帽子,拿著幾張廣告單和鑰匙準備出門。出門前剛好我爸回來,他還再三的叮嚀我,教我怎麼清大便,還一直說"丟水溝!丟水溝!丟水溝就好了!"

還走不到五分鐘,我家狗狗因為太興奮,腸胃過度蠕動,馬上就給我蹲馬步拉起屎來,我身首很矯健地拿著廣告單接住她那香噴噴的屎,然後就拿到旁邊的水溝丟,就像我爸說的"丟水溝!丟水溝!"

丟完之後有一種大功告成的清新感,正想說開始散步之旅的時候,旁邊有一位阿伯(還長得很像我以前搭客運的司機!)就叫住我,然後換他帥氣的拉開拉鍊,掏出他的識別證

【環保局稽查人員XXX】

那一瞬間,我知道,事情大條了!他拿起他的相機把他剛剛錄的影片給播放給我看,於是我在那台感覺要價不斐的相機螢幕上看見我美麗清狗屎的倩影

阿伯皺著眉問我是幾年次的?
我說八十

可能看我年紀幼小的關係,他就邊皺著眉邊播放影片還一直強調我有清大便是很不錯的行為(他不斷強調和重複這句話!)

他繼續說:可是把大便丟進水溝這樣還是會造成污染,把大便用沙子埋起來也是污染,一定要拿塑膠袋裝起來,丟進垃圾桶裡就好了。

他說這些話的時候我還在想他手上這台相機真的很好耶!比我用的還要好上幾倍,而且還是觸控式螢幕!之後他就開始打電話,可能是打給組長主任之類的吧,我跟可樂娜很無辜的在旁邊等了約莫五分鐘,他才說下一次在這樣就要開單了,這樣真的會造成污染啦!

得且逃過一命的我趕緊快步離開,怕他等下後悔給我掏出罰單寫,結果走到另外一邊的時候,我家狗又大便了!我差點沒抱著頭跪下對我家的狗大喊饒了我吧!這次我就沒有丟到水溝,一路拎著屎馬上快速走回家!生平第一次拎著屎回家,那挫敗感真是無"語"倫比...

我走到家裡對面要過馬路的時候,我爸在三樓看到我手上有疑似裝著狗屎的廣告單還打開窗戶,一直不斷的對著我大喊:

"把狗屎丟水溝!"
"把狗屎丟水溝!"
"把狗屎丟水溝!"
"把狗屎丟水溝!"
"把狗屎丟水溝!"
"把狗屎丟水溝!"

我心裡很囧,臉上很多無奈的黑線,而且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哭

過了馬路我就在一樓對著在三樓的老爸大喊:
"剛剛我被拍照了了了了了了!!!!!!!!!!"

我爸瞬間安靜,我趕快把狗屎拿到在旁邊的綠色大垃圾桶裡丟,趕快把可樂娜趕上樓去,一上去我爸就著急的跑過來問我:

"你被開單了?"
"沒有"
"他有沒有問你名字?"
"沒有"
"有問你住址嗎?"
"沒有"
"他有給你拍照?"
"有,我在清狗屎的時候他有拍"
"他只是拍你清狗屎的照片而已吧?!"
"他不是拍照,他用錄影的!"
"............"
"你還一直在那邊說什麼丟水溝丟水溝,結果我出門沒多久就被拍!"
"怎麼知道你這麼倒楣,我出去這麼多次都沒怎樣啊"

我心裡OS了一堆三字經,

我:"他有問我幾年次的,我說八十,而且有說久久才出來散步一次所以他可能覺得我還未成年之類的,所以才放過我一馬"
"沒被開單就好了,可是平常我們廁所的水管也是通到水溝啊!這樣怎麼會是污染環境呢?"(我爸嘴很硬!)

這時我滿腦子只想趕快脫離,不管任何事情了,反正我沒被開單就好啦!

後續的發展是,當我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媽走過來問我,剛剛在那邊大呼小叫什麼?害我又得把剛剛那欲哭無淚的情況再說一次,結果阿娘在那邊幸災樂禍的說愛養狗吼?!然後她下樓第一件事情就是對著可樂娜説:

"攏力辣!ㄇㄜˊ代ㄇㄜˊ誌棒啥米賽啦!"

我知道,這一天對我和可樂娜來說都不是美好的一天。

2 則留言:

  1. 哈哈哈~原來稽查人員都喜歡偽裝成散步的阿伯..@@

    不過你爸好好笑~廁所也是通到水溝阿~XXD

    回覆刪除
  2. Liebe Kay,
    稽查人員沒有散步,他還騎著摩特車就停在路邊而已
    我以為他只是沒工作又閒閒沒事的阿伯
    廁所不是通到水溝嗎?我也很想問出正確解答來呀!

    回覆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