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深夜食堂】



這是最近日本一部新的深夜日劇
有看日劇的人應該都可以感覺出來深夜日劇跟黃金時段的日劇水準差了有多少
可是時代在變遷,觀念在改變
有的時候我覺得很奇怪的是,黃金時段的日劇不見得會比深夜日劇還要好看
甚至我覺得深夜日劇也有經典的!
讓我來舉幾個例子像是詐欺遊戲
原本我很不看好它,想說什麼一億元的很不切實際
可是看完之後,整個瘋狂的迷上這部戲還有男女主角
最後這部深夜日劇更是火紅到拍第二部,然後在火九時段播出
搞到最後還搞出了一個電影版出來

再讓我舉個例子,那就是北川景子和谷原大叔演的抹布女孩
故事內容扯到可以,但也就是因為是深夜日劇
有的時候胡搞瞎搞也不會怎麼樣
但這部就搞到整個收視率超好,搞出了平均收視率達到10.6%的好成績
那看看曾經在黃金時段還請來超多位大卡司的某部日劇
平均收視率10.49%的成績,你說黃金時段的日劇就一定很好看嗎? ←bullshit!

這部深夜日劇也讓我大開眼界,可能也只是他很幸運的剛好很合我胃口
深夜食堂是一部非常平靜的日劇
裡面的演員台詞都不多,也沒有什麼砍雞頭灑狗血的劇情
可是卻很貼近大家的生活
它是以不同的食物來聯出各式各樣的人生故事
每個人的人生中一定有幾樣食物是無法忘懷的
可能是再也吃不到的懷念味道,也可能是來自誰的溫暖關懷
深夜食堂的菜單裡只有豬肉套餐和酒
但如果你想吃什麼跟老闆講,老闆會做的都一定會幫你做出來
第一集裡,一位黑社會老大來深夜食堂吃的是日本便當裡最常出現的章魚香腸
一位人妖在店裡always只吃甜的雞蛋燒
第二集裡,一位演歌歌手點了貓飯吃
透過簡單的食物帶出每個人的故事
像這樣的溫馨小品,讓我莫名奇妙的大感動

第二集,我竟然哭的有夠慘(囧)

裡面還有一個謎樣的人物,是小田切讓演的
到目前為止還不知道他到底出現在戲裡是幹麻用的
可是卻能在他身上想像著他的故事可能會有哪些
觀眾自己可以想像,抱著想知道故事的心情來看戲
這又何嘗不是看一部好戲該有的心情?

深夜食堂,是一部很不可思議的深夜好日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