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戰場中的一人

今天面試的分數我給自己17分,滿分是100。

今天下午一整個忙碌到不行
騎著機車從北騎到南,再從南騎到北
一路上的速度最高飆到將近七十(我知道這對某些人來說還不算什麼!)
下午兩點十分聽完演講,上個廁所在借個安全帽就快要兩點半
我們三點要跟經理訪談,這時間上來看根本就急死了!
我們還要從博愛三路二路一路到中山路,飆到漢來飯店
就在兩點五十五分我們到了
但是惡夢還沒有結束,昨天漢神開始週年慶
來到漢神的那一刻我始終無法忘記那畫面
因為電視上面在百貨公司裡人生人海擠到爆炸的場面竟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
每個人大包小包,門口外面長長的隊伍
附近的小巷子停車場全都是滿滿滿大大小小的車子
那景象真可怕!
我們找電梯找個老半天,坐上去到十樓還要轉電梯
光找個電梯我們就繞個老半天
真是抱歉喔,我們窮人家這輩子都還沒上來到這麼高檔的餐廳吃過飯
模糊記憶中,在N年以前好像有到在更樓上的海港餐廳吃過飯
終於我們來到了小小的閱報室,等待經理的出現
經理人很好,是個女生讓我們放心了不少
訪問完之後我就要趕緊離開,因為我在學校還要去面試寄宿家庭!

我要先罵罵我自己,有夠白痴愚蠢不幸到極點!
怎麼訪談報告的時間跟面試的時間會湊在一起呢?
訪談完四點十分,我四點二十開始騎車
飆到學校將近四點四十五,就剩我一個人在等待面試
老師還要我先等一下,說不定有其他同學要來(因為規定是四人一組一起面試)
我心裡還在想說這時間沒有人了吧?!
為什麼不讓我一個人面試呢?趕快面試完,你輕鬆我輕鬆大家都輕鬆
我還得趕著六點打工呢!
好死不死,真的就剩我一個人
進去面對兩個老師,一個德國老師,有修他的課
人很好,雖然中文不通,不過倒也還好他英文不錯!
另一個台灣籍老師,原本以為她可能會協助學生跟外國老師溝通上的問題
結果從頭到尾她完完全全的就是把自己當德國人

KEIN ENGLISH KEIN CHINESE NUR NUR NUR DEUTSCH!!!!!!

面試過程當中我只能講出簡單的單字
一堆不完整的句子總是講完主詞(我)和動詞之後就不了了之
途中德國老師問了一個問題,我完全聽不懂
我這個人有個奇怪的地方,就是在遇到難題時很容易放空
尤其是在面對面在講話的口試裡頭,我特別會放空
所以第一次我就放空個一兩秒,接著說wie bitte?
然後他講第二次我還是不懂,就把視線移到台灣籍老師身上去求救
結果台灣籍老師給我換句話說,換幾個單字講後我還是不懂
我囧了,就傻在那邊,用兩隻眼睛都變成問號的神情看著他們
然後台灣籍老師又在講一遍,還放慢速度講重點單字
我不但囧了,頭上再加黑線!頭上的問號從一百個在多加一個零
之後真的不行的時候,台灣籍老師終於講了一點中文
有種得救的感覺,心理豁然開達,好不愉悅
但緊接著,問題又來了
我不會回答,我就停在那邊,講了ich(我) denke(想)
就又停頓,停了又講,講了又停,上文接不起下文
牛頭對馬尾,雞頭對鳥尾,怎麼樣也沒辦法完完整整
老師看起來聽的也很痛苦,我講的也很痛苦
只是短短十機分鐘的面試,就有把一生精力都耗光的感覺

給自己打了一個17分,是看在我還講的出話來的份上
再怎麼說17在這五年當中也陪伴了我不少時間
來的德國高中生很多人,可是寄宿家庭不夠多
現在呈現在求過於供的狀態,面試表現零零落落
不過能進的機率也是高的嚇人!
但是面試途中我有把秘密武器講出來喔!
會上!會上!我一定會上的(拜託~ 一定要!)

我覺得今天是從學習德文的第一天開始到目前為止最挫敗的一天
學四年後講出來的德文竟然比嬰兒的程度還爛!
笨頭笨腦的就一個人上戰場喊衝阿衝阿衝,單打獨鬥的面對敵方
完全沒有英文沒有中文只有德文地面對兩個老師之後...

我,屍骨無存 (dy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