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放學後】


你在什麼時候會恨一個人?
當美麗、純粹、真實的事物被破壞,重視的回憶和夢想被摧毀時,
恨意便開始萌發,姿意地蔓延開來....

會看到這本書,完全是個意外
我去圖書館首頁要找小荳荳的書,到了圖書館找到小荳荳的書時
就剛好被我這麼瞄到 - 放學後 三個大字
很久以前就聽說過這本書,自己也買了幾本東野圭吾的書
對於東野圭吾的作品,我真的是愛不釋手啊
其碼東野圭吾的描述以及解說都比宮部來的淺顯易懂
而且東野圭吾每次講的話都好有道理
每次看他的作品時都會有一種找到有相同理念的朋友

而這本放學後,我也很喜歡
之前有聽到風聲說這本沒有很好,像是酪梨壽司對於書中的密室解法不感興趣
但還好,我還滿喜歡的,可能是因為書中的學生年紀與我相仿
所以看到最後發現殺人動機的時候,彷彿有上千萬根針刺進心裡
總覺得如果換作是自己一定無法為此釋懷
當自己最隱私最極為重要的秘密被人偷窺到
還不時的感受到有人知道秘密的視線侵害
我自己也無法容忍,但我想我沒有辦法有這樣的朋友可以這麼麻煩地殺人就是了

雖然女學生很可憐,但是還有一個人更可憐
那就是本書的主角
目標不是自己,該死的也不是自己,自己只是被兇手們利用的配角
卻在最後最後最後一頁,走到生命的終點,而且還是被自己的另一半給...
名副其實的成為東野圭吾的閱讀到最後一行的意外感的可憐角色

密室、推理,在這方面還算不錯
在動機、理由方面,我給予最高評價

因為,我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