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窗邊的小荳荳】



又是一本酪梨壽司推薦的書
而且我借了這本書之後,班上很多人看到了都說好看
這就讓我更加篤定一定要把這本書看完
短短三天的時間就輕鬆的看完它
看完之後的感想是還好還好,真的還好我有去借來看

窗邊的小荳荳真的太好看啦!

這本書已經出版十幾年了
但不管是對出版的當時還是過了十幾二十幾年後的現在
無庸置疑這本書應該要給每個人都讀過
因為教育這塊區域在古今前後都是大家一生所體驗過的
尤其現在在台灣的教育愈走下坡的情況之下
窗邊的小荳荳可是在我心頭上狠狠的打了一針

小荳荳因為在教室沒有安分守己,變成了問題學生
讓班上的導師很困擾,而要求退學處分
明明才小學一年級而已不是嗎?
可是到了新學校之後,小荳荳遇到了一個新學校新校長
一所願意接納所有學生的學校和一位有著赤子之心且有相當耐心的校長
一位肯真心誠意的靜下心來了解小孩,傾聽她的聲音
小荳荳就此希望如果能一直和這位校長在一起就好了!
當然,這在巴氏學園裡,每位小朋友都是這麼想的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很羨慕,也很忌妒巴氏學園裡的每一位小朋友
這本書裡給的教育方式不是不可能實現,也不是只是個想像
就因為自己無福能享受這樣的教育方式,才會羨慕書裡的小朋友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去當巴氏學園的小朋友

在快快樂樂的過一次自己的童年



2 則留言:

  1. 那是黑柳徹子本人的故事呢
    徹子本人好像還在演藝圈
    故事裡可愛的小荳荳
    和真實的徹子婆婆有點連不起來

    回覆刪除
  2. Liebe 密多莉,
    我知道是徹子小姐本人的故事
    她在日本電視節目徹子的房間很久以前就聽過這大名了
    只是看完這本書,去找了一些資料來看,才發現她的驚人之處!
    這些故事真的很有歷史了,書裡還有提到戰爭
    我想對徹子婆婆來說,小荳荳永遠存活在其心中啊!

    回覆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