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SHERLOCK HOLMES】



首先,我要先承認一件事情。

我,

是超級標準的大叔控。

如果我說我沒有因為片中有兩位超級帥氣大叔的關係而去看福爾摩斯
I must be kidding, trust me!

打從一開始就很矚目福爾摩斯了,但別看我迷成這樣
其實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沒閱讀過任何一本福爾摩斯的小說
也沒觀賞過任何一部關於福爾摩斯的電影或影集
總而言之,就是我只是"單純地"知道有福爾摩斯這號人物
頂多就是在柯南的電影"貝克街的亡靈"多少了解到一點點的福爾摩斯
也就是說我對福爾摩斯的知識只有到英國、貝克街、221B和傳奇人物這樣而已
而且到了要去看電影的前一刻,我才知道福爾摩斯的英文名字是Holmes
而他姓Sherlock,也是我看完英文版的電影海報後開始找資料才知道的
華生這角色也只知道他是醫生,然後好像是福爾摩斯的好朋友之類的
在什麼都不了解的情況之下
是真的很有可能只是單純地被片中的兩大熟男給吸引到電影院去觀賞

沒錯,我就是這樣。

而且還花痴到覺得兩大熟男帥哥比起藍藍的納美人還要精彩好看

片中一開始就把壞人給抓到了,而且靠著小勞勃道尼矯捷的身手
三兩下咻咻咻,壞人輕鬆到手(只有對福爾摩斯才會這麼簡單吧!?)
但是後來卻發生了被絞死的壞人死而復生繼續為非做歹的故事

故事內容大致上就是這樣,雖然很簡單
但是只要看到福爾摩斯運用細節以及過人的思維來解決問題
真的不得不對他豎起大拇指,猴腮壘啊!



除了福爾摩斯的過人腦力之外,最棒的地方莫過於就是他的搭檔 華生
裘德洛把華生詮釋的很好,跟小勞勃道尼合作無間
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在造船廠,裘德落奮不顧身的衝上前去緊緊的擁護小勞勃
喔~ 這一幕,看得我心花怒怒放啊啊啊啊啊!!!!!
怎麼搞的,再經典的英雄救美都比不上這一幕的奮不顧身
兩人在片中也是盡情的搞笑,雖然大家走出戲院後都被小勞勃的演技給迷住
但是,我卻深深的愛上華生



福爾摩斯本來就是怪咖,一枚頭腦過人卻憨憨的怪咖
但是華生本來是嚴肅有紀律的醫生,卻被怪咖好友搞的一個頭兩個大
雖然華生好像有一直被整的感覺,但他就是離不開福爾摩斯啊!
怎麼樣也離不開他,彷彿兩人中間有一條鍊子緊緊地將他們繫在一起
我就是喜歡看他們兩個離不開對方、沒有對方就不行的樣子
這就是所謂的牽絆(有這詞嗎?)啊!



而女主角很不幸地,被冷落掉了



所以找了一張大一點的圖來掩飾一下她在電影裡的戲份多麼地少
雖然戲份少,但性感完全沒有少,性感到不行的女主角,第二集還會繼續出現吧!?



看完這次的福爾摩斯,可能有些人會感到失望
因為在片中的結尾清楚的解釋出,幕後還有一個主使者
所以在這次的福爾摩斯裡面,壞人公爵並不是個很重要的東西
看完後,我想大家心裡也清楚,應當還會有第二集的出現
不然就只有這樣,福爾摩斯就不夠炫了



下面這張圖已經變成電腦的桌面
只要看到他們兩人出現,腦裡就會不經意地迸出兩人厲害的身手
搞笑的對話和合作無間的場景,美麗的英國和濃厚的英國腔



劇中還有一個只出現短短幾分鐘卻超級搶戲的角色
那就是華生養的狗 - 小葛,不斷地被福爾摩斯拿來做實驗
"反正他又不介意"by 福爾摩斯
(笑)
註:我找不到小葛的照片!(泣)

看這部片的時候,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配樂
濃厚的愛爾蘭風,讓我愛不釋手
昨天晚上辛苦的等待後,今天下午邊打掃房間邊狂聽福爾摩斯的原聲帶
福爾摩斯的原聲帶是我今年聽過最好聽的一張!

看來這陣子,我的世界裡都將會充滿熟男的身影囉。



小葛是左上角那隻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