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誰說我是敗犬!】



抱歉,這圖片有點小張,但是沒有辦法
因為強大的GOOGLE引擎都被偶像劇給充斥,怎麼樣也找不到這本書的圖片
實在是很可惜,畢竟偶像劇還是偶像劇
雖然題材新鮮,但最終還是老女人遇上小帥哥的無敵青春純愛劇
爛死了,只有一個老女人在被大家欺負實在是不夠看
畢竟全世界的敗犬並不是都像劇中的女主角一樣,都是女強人
敗犬也有分很多種種類
書中提到三個人
有一個是事業有成卻不斷被暗算被批評的女上司
一個是在國外拼命工作,卻拿著少的可憐的薪水在感嘆人生的女子
一個是因為上一段感情不順,導致留下陰影邁向下一段戀情的平凡女子
不管是哪一種,以形式上來說都算是敗犬

比起在公司拼命工作領高薪的女強人
在國外拼命工作,感嘆人生抱怨工作的女子更能引起我的迴響
在書中,除了提到日本公司的文化制度
從上司對下屬,不管是同性異性,所發生的種種,不管是惡意還是善意
在這本書裡都描寫的淋漓盡致,讓讀者看的十分過癮
尤其是在本書最後面的時候
敗犬伸出手緊緊抓住課長的衣領,大聲的對他嗆聲
把所有的話全部攤開說清楚,我就是我,誰怕你?!
看是你男人力氣大,還是我們女人夠聰明
當課長一臉蒼白的問:你是女人嗎?
敗犬回答:碰巧是。
敗犬笑了,身為讀者的我也大笑了。

所謂的女人味並不是指凡事配合男人、順從男人
真正的女人味應該是堅持女人自尊絕不妥協。

男人有男人的自尊,女人也有女人的自尊
敗犬不是沒人愛,是因為她知道什麼都比不上自尊
雖然為了那自尊這麼犧牲很傻
但是在這早已不是男人的時代裡,這麼做又有什麼不好呢?

在凱恩斯工作的日本女子,雖然忙碌許多,領的錢也少
但是最初這條路也是自己的選擇,就心甘情願的做了下去
或許等到時機成熟了,又可以找到另一個不一樣的方向

第三名女子為了前男友,特地跟蹤到了國外
最後雖然釋懷了,但在接下來的感情中卻還是有所牽掛
還好,凱恩斯的美麗天空,化解了一切
猶如戲劇般的變化,卻不讓人感到陌生
真實永遠都比捏造的要來的強勁許多

在品味敗犬看似失意的生活中,又忍不住昂起頭,抬起胸,故做不在乎地為自己加油打氣。
誰說我是敗犬?我不是敗犬!

這本書真的很不錯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