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學英語做什麼?

沒有人規定在這世代要非會說英語不可。



這是法國總統所發表一段小小的英文演講
這段演講有多小呢,讓我說給你聽

法國總統:
You are welcomed to invest in France.
We will be happy to XXXX you make money in France
and of course to make some money with you for us

最後一句的法文旁白可能是:呃...我不確定他講得有沒有人聽得懂?

那個XXXX我真的沒有辦法辨識,我聽了三遍還是聽不懂
最後只好宣告放棄,但以上下文(?)來推測,有可能是accept(只是有可能...)
只是我不懂他的發音怎麼可以有辦法.....如此的...
許多人都在影片的下方提到such an horrible accent!讓我笑了好久好久
不過法國人不說英語是有原因的,大家就別計較了
人家只不過是比我們更有勇氣的承認自己英文講的很爛罷了

就像這裡有篇非說英語不可?一樣
我的想法也是在自己國家接受媒體訪問沒必要講英文
可能講英文是想顯現出自己很國際化的一面
可是講國語不是更好嗎?免得到時用字用錯被人曲解
在那邊解釋了一大推,結果越撇越模糊
唉...總統,您就老老實實的說我們台灣人民都聽得懂的國語就好啦
何必搞的好像你在跟外國媒體講悄悄話一樣,是怕講了什麼我們不可以聽的秘密嗎?

這樣我也要來說說之前教我們家小朋友的經歷
他,四歲,上幼幼班
第四課的課文標題是My Community
相信我,你拿這兩個單字去問國三生都還有人看不懂Community是啥鬼
你一個上幼幼班的小孩居然拿著可能連國三生都看不懂的My Community
親愛的家長們,美國小孩四歲也不見得會學到Community這個字啊

何必這麼揠苗助長呢?

也有別國總統當選總統年過而立後才開始學ABC怎麼唸?
不會講英語有這麼嚴重嗎?
大不了就請個口譯員的人來幫你講吧!
人家法國總統跟美國總統站在一起接受訪問時
法國總統也沒有被逼著非講英文不可
當然啦,我們不是法國總統,可能無法甩大牌的要求有口譯員來翻譯

所以大家還是乖乖認命學英文嗎?我倒不這麼認為
英文學不好也不要氣餒,因為還有手語可以學啊
不想講英文就不要講啊,不想學英文就不要學啊
免得學不好,就會像法國總統一樣,只有被人笑的份

真的很同意泥菩薩說的
大家都太執著於自己會不會講外國話這件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