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終於好了(累倒)



會這麼累都是這害的→Blogger 的自動分頁機制 (Auto Pagination)
作者提到如果要徹底規避自動分頁的機制或減少影響,有以下的幾個作法:

1. 所有有大圖、流量大的文章,務必使用 Jump Break 分割文章(記得摘要裡當然不能有太多圖和嵌入檔)

2. 如果有用舊的繼續閱讀 Hack,要嘛就是啥都不做等官方支援、要不就是自己手動去換成 Jump Break (一篇篇改原始碼好累)

3. 整個取消官方的分頁機制,搜尋、分類和存檔全部都用 JSON & Javascript 的 Hack 模組來取代(RSS Feed 動態載入)

4. 直接避免在文章內塞太多的大圖、減少頁面載入流量

我以為我一直以來都是使用方法4
但是發了人的價值的文章之後才發現我以為的根本就不是我以為的!
結果頁面縮減成只剩下一篇文章出現,那我發文幹麻呀我?
最後我決定把原有的Hack刪掉,然後一篇一篇手動去換成Jump Break = 方法2
全部289篇文章,從週末我就開始一篇一篇改,慢慢地改
想說,289篇文章改起來應該還好,如果今天上千篇我可能就口吐白沫先
而且一篇一篇改之後,也可以回顧一下過去的文章,算是一種人生的走馬燈囉?!
 


不懂語法的人會抱怨Blogger難用,這個沒有,那個沒有,什麼都沒有的Blogger
懂語法的人會說Blogger是個好物,什麼東西都可以自己加,無法無天地加到爽
原本一開始有想說要再換個部落格,但還要再重新申請再管理好麻煩
我沒必要在每個地方留下我的足跡,不過我好奇的一點是
微博是只有名人才可以用的嗎?好像很多人都在用微博
然後我就想說,微博好厲害,可以讓這麼多大明星在電視上為他打廣告
anyway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沒換部落格的打算
竟然都決定要用Blogger了,那何不支持一下,光是網誌沒廣告這事就要謝天謝地了
(後來發現仳客幫的免費會員的網誌相簿上也都有廣告!就算100G,我還是要說NO!!!)
況且Blogger推出新功能無非就是希望功能可以更齊全,更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要這麼辛苦地改,除了讓來這裡參觀的人可以舒服一點,自己管理起來眼睛也比較不痛
好的Blog除了有好的內容、好的文筆,重要的也是需要看起來舒舒服服的啊
希望能朝向好的部落格更邁進一步(握拳)



題外話:
那天帶可樂娜去跑跑,連續兩天,她開心死了,狂跑,怎麼樣都不累
看來她真的很開心,但也把我給累慘了(兩隻順便一起減肥)
而且為了找能讓她跑跑的地方再度把我給累慘了
我只不過需要一塊,人少狗少草多乾淨的空地啊!
照片裡面美麗的花,是某捷運站,被政府改得很票釀啊!
啊恩勾,這裡的人兒還是忘了要把家中狗兒的便便撿起來,這樣真的很不好ㄋㄟ(指)
所以大家帶狗兒去散步時,不要忘了要把便兒給撿起來丟進垃圾桶裡啊!
是說,政府也應該在這些地方的周圍設置垃圾筒啊,不然誰想帶回家燻自己啊?(搖頭)



明天要期中考,期中考喔?
我只記得星期三要去唱歌,然後我歌單都列好了說(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