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手紙】



兩年多前看《手紙》的時候,深深被東野圭吾的文字所感動
兩年多後看手紙電影的時候,深深被兩位主角的演技所感動

也因為過了兩年,書裡面很多的情結都有點忘記
就這麼邊看電影邊回想書中的內容,這才記起本書也是本電影的最後高潮
看到文字時是感動,看到畫面時是激動
玉山鐵二的演技怎麼那~~~~~麼好?!
明明出現的畫面不多,可是卻能深深吸引住觀眾的目光
精湛的演出,甚至可以壓過另外兩位實力演員



山田孝之的演出就不用多說了,也是相當精采
演活了這雙面人-因為哥哥的事鬱鬱寡歡,但又抱持著搞笑藝人的夢想
上一秒在台上是個活脫脫的諧星,下一秒在台下是個活在事件陰影下的悲慘家屬



另外本片的女主角,澤尻,雖然我不喜歡她和她的負面新聞
但不可否認的是澤尻在電影裡的演出也很精采
她可以是工廠小角落的青澀女孩,也可以是東京美容學院的潮女
當了媽媽,觀眾感受到的是她對小孩的溫柔還有母親的成熟穩重
在在都證明她是個不折不扣的實力派演員,不然大家之前一公升的眼淚都白流了.....



另外在本片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NONONO,我要說的不是鼓勵弟弟寫信的倉田(田中要次飾)



也不是直貴生平最心愛的女人(是最心愛嗎?)-朝美



也不是直貴公司裡的董事長

我說的那位重要的人是



寺尾祐輔(尾上寬之飾),直貴的搞笑搭檔

最後一景在台上,他跟直貴還有哥哥的互動
在螢幕前我彷彿看見他們三人的心是連在一起的
那種從小一起長大的回憶、三人腦海裡的想法

還有
最後感人的場景,搭配小田和正的無法言喻



就真的可以知道什麼叫無法言喻了......






延伸閱讀:
非‧推理小說研究社-電影【手紙】觀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