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燕尾蝶】、【四月物語】



關於燕尾蝶......
燕尾蝶的翅膀─岩井俊二
有別與岩井俊二以往風格
燕尾蝶 Swallowtail Butterfly
夏日電影院 PART 1 :我看日本電影「燕尾蝶〈Swallowtail〉」

關於四月物語....
岩井俊二特輯 (3/4) - 四月物語
【電影】四月物語
初戀的青春散文詩〈四月物語April Story〉
四月物語觀後感

曾聽別人說過,當一位明星創造了事業的最高峰之後便很難再去突破
就好比酒令,每次出來噱頭一次比一次誇張,衣服穿得一次比一次少
可是對於她,我永遠只停留在七十二變的時代
她,好像突破不了了(除非歌聲突然變實力派吧?!),我想斌奇也是如此吧

是不是連電影導演也是如此呢?
上次看完岩井俊二的情書之後,在滿心期待之下點開了燕尾蝶來看
卻發現,它好難看,或者該說這部完全不是我的菜
相關的故事內容劇情都可以從以上的連結文章中看到
其中我最贊同夏日電影院格主說的
"對那些已經習慣看日本偶像劇的民眾而言,這部真的不好看"
另外一種不好看,就是真的很難去看得懂

最後結局更是讓我傻住了,劇情曲離轉折,中間害我一度不曉得自己在看什麼片?!
不過有別與岩井俊二以往風格的評論說得真好:

"人生常常是這樣,當你竭盡全力努力去追尋的時候,他總是不出現,反而在偶爾的機會卻不小心找到了!"

一直搞不懂的結局,也因為這句話才讓我驚覺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另外在本片中可以看到日本演員努力說中文的畫面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三上博史的演出,明明是日本演員
可是看到三分之二之後我才發現他是日本演員這個驚人的事實(傻)
另外演郎的渡部篤郎在裡面更是帥氣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讓我好想為了他再重看一遍啊


岩井俊二另一部小品電影【四月物語】由松隆子所主演
其實在看電影前查了演員名單有點讓我失望,因為田邊誠一我對他完全沒輒(攤)
怎麼樣我都沒辦法喜歡田邊誠一所散發出的感情,縱使他很高也沒用(搖頭+嘆氣)

這部四月物語,說實在話,我真的覺得很無聊,中間好幾度想要把它快轉
可又深深怕自己會遺漏掉什麼精采片段(用網路電視看還要擔心會當掉)
雖然整部片只有七十分鐘,但還是很希望它能趕快演完
本片前大半都在介紹女主角,介紹她一個人的新生活、對她來說嶄新的東京
到了很後面男主角才出現,這才發現原來這是部青春純情片(唉,這麼會拖...)

不過本部片最大的特點大概就是
在車站飾演松隆子的家人,除了媽媽以外,爸爸、兄妹都是松隆子的親爸爸、親兄妹唷!
還有女主角在劇中去電影院看了一部古裝片
我看的時候想說導演也太混了吧,居然隨便填塞一部古裝片來湊時間
怎知查了之後才發現古裝片是特地找人來拍的
裡頭有江口洋介飾演的織田信長和伊武雅刀客串的落難武士
DVD有特別收入完整版的古裝片

啊啊,真是搞不懂岩井俊二的想法啊(笑)

不過目前我覺得最好看的日本電影大概就是情書了吧,現在誰也沒法跟情書匹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