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異常】



這本書很難看。

我看了很久,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慢慢地把它嚼完
每天抱著一本磚頭書到學校,朋友同學都在問你在看什麼書?
我完全說不出個所以然,因為看了好久命案都還沒開始解釋,我要的推理懸疑在哪裡?
這本書怎麼可以歸類成日本推理名家傑作選呢?
所以我越看越失望,好像狠狠地被啃光(?)了一樣
但是都看了六分之一去了,不把它看完確實有點不乾不脆,事情開始了就要把它做完嘛
於是下定決心再難看,都要把它啃完,仗著酪梨壽司推薦的份上(?)
雖然我覺得它很難看,但是中間有一大段卻深深吸引著我
在我做的壞事-〈張的自白書〉這段裡頭提到了中國鄉下人民的生活困苦
我好像還滿喜歡像這類的故事,頗像之前看過的【活著】,但其實背後的意涵差很多

腐宅日常生活的【異常】
美杜莎‧記事簿的【異常】
cyz123無名的【異常】

在下文筆真的不好,所以寫的讀書心得都很差勁,所以在此貼出幾個寫得還不錯的部落格
看完文筆好的人寫的部落格,很意外地突然覺得這本書好像也不是這麼難看
甚至在腐宅部落格的心得裡寫道:
這本書是從姐姐(我居然忘記姊姊的名字了,還是書裡根本沒有提起過?)
這句話時我竟然整個下巴都給掉下來了!對呀!姐姐的名字呢?我竟然也不記得了
然後這才驚覺書裡頭好像根本就沒有提起(還是有?但我根本就不想再去翻開來找)
而不想翻開的原因可能就是怕看到事實

那個自己跟書中主角有著一樣想法的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