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情書】



劇情簡介(轉自維基)
住在神戶的渡邊博子(中山美穗飾演)在未婚夫藤井樹登山事故中去世後,忍不住拿起筆,給未婚夫學生時期的通訊錄上“藤井樹”的地址寫信,寫道:「你好嗎?我很好。(お元気ですか,私は元気です)」。但信卻被和未婚夫同名同姓的中學同班同學女生藤井樹收到。渡邊博子出於好奇探究當年這兩個藤井樹之間的初戀,卻發現自己原來很可能是女藤井樹的替代,因為她們有一模一樣的長相。


經典之所以能成為經典,必有他的原因所在。


在我看到(女)藤井樹回到學校,拿著拍立得舊地重遊,踩著跳躍的腳步拍著照的同時
我眼淚不知為何就開始啪啪啪地掉了下來
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中,看著中山美穗的背影,匆促的腳步要走到那頭的山
我眼淚再次狂流,中山美穗跌倒了,我的眼淚也跌出了眼眶,一滴兩滴好多滴

這裡有一篇網誌描述了藤井樹的心情,寫得很好!

那是一種對純真年代的想像和懷念
那是一種對未能實現戀情的表白
那是一種對溫暖的渴望
再配合著松田聖子的歌詞,對於男藤井樹的心情更加明瞭了
看完情書後隔了一個星期,再次看到了簡介、瞄到網路影片
眼眶還是不禁泛紅,忍不住鼻酸了起來
這就是經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