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秘密】之我希望爸爸變小林薰



花了兩天看完日劇[秘密],然後又花了兩個小時看完電影版的[秘密]

得到的結論是:

還好我先看了日劇再來看電影,建議大家都先看日劇再看電影,這樣才有倒吃甘蔗的fu

日本偶像劇場我給的評分:
電影版 - 秘密 10分
日劇版 - 秘密 6分,原本要給5分,可是看在佐佐木份上又免強加了一分

=======================================

劇情,在此就不多說了

一整天看下來,日劇有很多爆點
佐佐木撲上去的時候,兩個人一直在為對方吃醋的時候
但是電影更勁爆,因為佐佐木沒把志田的內褲脫掉,但是小林薰有拖廣末的內褲(喂!)
是很過癮,因為佐佐木和志田都是實力派演員,所以不用害怕劇情的冗長而感到無聊
但是看過電影版後,最終還是認為日劇版真是冗長又無聊
而且看完電影後,我才驚覺,原來有演技是不夠的
志田演技再好,我心中的藻奈美,永遠只有廣末涼子
佐佐木演技再好,我希望我爸是小林薰,而不是佐佐木

是的,電影,好看太多了

我也終於能夠了解為什麼早看過電影的雪奈擔憂的心情會大於期待

而看完電影之後,我也才發現佐佐木配志田這組合有多麼糟糕(哭)
不是劇情不好拖累兩位實力派演員,而是這部片根本就不需要實力派演員

廣末涼子演電影版的時候也不過19歲,可是她可以演出超齡的戲份而不感奇怪
可是志田天生上就是長的很小孩子樣,要她成熟,可以,可是站出來就是少了那麼點味道
小林薰年輕的時候,好可愛,在電影裡面他當了個可愛憨厚的好老公、好爸爸
可是佐佐木帥歸帥,可是他終究是戲裡面那個在演戲的帥氣爸爸而已
志田和佐佐木,在跟電影相比之後,可說是完全不合格

再者,劇情,也出了很大的問題

日劇拖太久了,只有九集還是拖太久了
我也不懂編劇一直在製造的懸疑氣氛是為了什麼?
沒錯啦,東野圭吾本身就是推理小說家,當然是免除不了懸疑的氛圍
可是我認為,秘密這部片所要傳達的本來就不是懸疑和推理
日劇裡頭過多的旁白導致戲劇太拖延、更顯冗長、無聊

看電影的時候,覺得好可愛,廣末和小林
他們表面是父女,可是演戲之後兩人又像是對笨蛋小夫妻,整個很可愛(大心)
完全沒有違和感(欸,是這樣用的嗎?)的兩個人
連在爭風吃醋的樣子都好可愛,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老夫老妻感吧(笑)

但是在日劇裏面感覺志田和佐佐木的夫妻氛圍就感覺不太出來
就只知道兩人在戲中是夫妻,僅僅如此而已,或許是劇本不夠給力(欸,是這樣用的嗎? again)
而且不曉得為什麼編劇編得很沉重
他們都當了十幾年的夫妻了,應該不至於爭風吃醋到這種地步
結果到頭來,劇情走向就是一整個悲哀到了極致



另外我對日劇還有一個很不滿意的地方,就是最後的結局
最後的結局,很爛,在看完電影版之後我深深這麼覺得
比起什麼兩人之間的秘密,我更喜歡只有老夫老妻才會懂的肢體言語
對真正深愛的兩人來說,這才是最甜蜜的秘密,不是嗎?
日劇裡頭佐佐木最後根本就不需要"這件事情藻奈美應該不知道,難道....."這種台詞
然後再把剩下的交給佐佐木和志田去發揮實力派演技來交代結局
而且這麼說來,才赫然驚覺,日劇裡頭早就點破結局
就在回老家,藻奈美的靈魂出現的時候,就告訴大家了,天啊.........(抱頭)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難過,心情又更差,日劇版的秘密,又更難看了(泣)
而且佐佐木,到底是誰准你揍一拳?要揍兩拳!編劇,你也太不用心了吧(指)


我決定默默的再去重播一次電影版秘密,來享受廣末和小林的溫馨互動好了。




大力推薦日劇版秘密的人,衷心希望他們能先看過電影版後,再來評論。




1 則留言:

  1. 其實這本小說很難影像化……
    因為小說裡只有平介的單一視野去看所有的事情。
    但電視、電影卻沒有辦法這個樣子去演!(因為觀眾會看不懂)
    但唯有單從平介的單一視野去看所有的事情時,
    你才會明白秘密這部片所要傳達的本來就是懸疑和推理!!
    這是一個標準的推理小說!
    它的關鍵在於是否如作者所設計的橋段:
    「直子是否真的附身在藻奈美身上?」
    或著「從頭到尾都是藻奈美的自導自演?」
    其實作者給了很多的關鍵去說明,
    就算擺著許多明白可見的事實在平介(你)面前,
    平介(你)還是只願去挑自己所相信的!
    而這才是這本書內最大的秘密。

    回覆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