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青い鳥】



花了三、四天的時間,終於追完豐川大叔的青鳥了!
看我枯邀之前,先來日本偶像劇場看看專業的怎麼說吧!

【私‧日劇】尋找『青鳥』的蹤跡 by naoki

因為她把我能講、要講、想講、該講的都講完了,所以我就不便多做說明
以下開始是我的枯邀,歡迎略過~

====================================


令人懷念的澄清駛

[第一集]
豐川演得好憂鬱,每次看到他都好想衝上去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他真的是一個很孤寂的人,雖然外表看起來平安無事(?)
但其實他的心已經死了,他的人生好像沒了目標,也不曉得他活著做什麼
不用他說"我活著是為了什麼",觀眾看了都已經想說"他活著是為了什麼"了

[第二集]
遇見了夏川結衣,生命原本那平靜的湖面,開始湧起一波波漣漪
因為有著同樣孤寂的過去,兩人眼神交會的那一瞬間早已認定未來彼此注定是要在一起的
夏川結衣,喝醉了酒,差點發生意外的她,看在他的眼裡真是不捨
當豐川衝上前去緊緊抱住她的那一刻,想當然爾,我也在螢幕前尖叫(喔~ 真帥)
每次都很想問問豐川,你會不會太愛她啦!?
要你許願,你居然許了希望她和女兒可以笑著在鎮上生活的願望
一個本來沒願望可以許的 "死人",既然可以改變這麼多,愛情的力量真的很偉大啊!

夏川:站長,帶我離開這個鎮吧
看在我眼裡卻是不禁開始覺得薰是個壞女人,一個會很唐突地做出一些事的壞女人!

[第三集]
如果和站長一起去的話就不會迷路了吧......
薰真的比柴田勇敢多了,柴田不敢前進的心,正被薰一步步地擊垮
在最容易發生什麼事(?)的日本夏季祭典裡,兩人牽手了
看到豐川的表情,害我在螢幕前一直笑,但心裡卻吶喊著:也太帥了吧!
豐川的演技真的好棒,看著他,就會看到他心中那股想要如泉湧般地展現出來的熱情
心裡頭不禁再次大喊著:豐川你快撲上去吧or撲過來也行(毆)

btw豐川洗完澡的模樣,會不會太帥氣逼人了!?
再一個btw
豐川親下去的那一瞬間也太......驚人了!!!!!!
他居然不是用蜻蜓點水式的吻,而是直接覆蓋上去吸入式(?)的吻
難怪豐川會有婚外情,這樣的吻,好迷人啊!
[第四集]
薰租了房子,為了想要和柴田見面
不知為何,看在我眼裡,真的越來越有要包養他的意思
跟我所想的一生中那一次的愛情有點差距
總之兩人的愛情對我來說就這麼有點莫名奇妙地開始了

[第五集]
兩人終於私奔了,在火車上,豐川竟然就這麼衝上去開始擁吻
早期日劇所要表現的熱烈愛情,看在現今我眼中卻是這麼地奇怪又奇妙

btw,豐川的胸肌超正點,也好想躺看看啊!(揍)

[第六集]
追追躲躲,好驚險刺激啊!
 
[第七集]
柴田是個很悶騷的人,兩人開始甜蜜後,一直對薰說:到我這兒來
然後兩人就開始甜蜜地抱在一起,不過我比較喜歡突如其來地緊緊一抱啊
結果,薰,跳海自殺了
在這裡劇情轉折些許地快速又有點莫名奇妙地不知怎麼了
只是看到父親的背影,為兒子說話又強忍住淚水,看到這幕,眼眶開始泛淚
而柴田被判了殺人罪,判了八年的牢獄
 
[第八集]
柴田出獄了,剪了短頭髮的豐川好帥!(尖叫)
為什麼網路上都沒有短頭髮的豐川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而永作真的很可憐,32年的情感,依舊說不出口

以上是我邊看邊記錄的結果,很亂,也很複雜
結果看完了這部日劇,我沒有很喜歡像這樣子的劇情(野澤大師,對不起!)
而最後出現了有點像是亂倫的劇情,看了我好傻眼好痛心
跟naoki一樣,我不喜歡柴田最後愛上死去情人的女兒這樣子的劇情走向

結果,我好像不喜歡這部日劇(傻)
但是,我好愛好喜歡豐川大叔(心)


3 則留言:

  1. 這部我國中時看過!!!那時候有陣子很迷豐川悅司呀!雖然他不是很帥 但有種很默然(?)的魅力XD
    但我後來沒有看完,只看了一些劇情簡介,也知道結局是愛上死去情人的女兒˙˙˙我覺得編劇安排這樣的結局有他的用意吧!但我可能太膚淺所以沒有很理解???我的解讀是:男主角懷抱著對死去愛人的眷戀將情感投射到女兒身上,女兒將對母親的懷念延續到母親的愛人身上?兩個人用愛互相救贖~(突然覺得這時候很羨慕看韓劇可以很輕鬆XD因為韓劇不會有這麼隱晦不明的情節啊啊啊!日劇講的哲理有時候真的很隱性!)整體來說我很愛這句的調性跟氛圍,主題曲globe『Wanderin' Destiny』曲風哀傷也非常好聽!然後飾演女兒童年的鈴木杏超級可愛!
    看到一則日本網友經典日劇盤點:http://news.gamme.com.tw/602711,青鳥居然名列其中啊!印象中這劇當時收視沒有特別高,看來日本人果然口味都很˙˙˙不一般XD

    回覆刪除
  2. 剛才的留言名字我少打一個英文字了= =" 我是之前在kill me heal me那篇文章留言很多次的同一人XD正在看木村拓哉2002年的作品: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這部似乎也挺有名,但很久以前沒看最近才開始找來觀賞~google一下劇情介紹好像也是亂倫情節???但是評價也很高,我就大膽的跳進去了!XDD請問版主有看過這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 Cecilia,
      我綜合成一則回覆,你應該不會介意吧?!XD
      五年前的文章,完蛋了,我只記得我看過這部,然後豐川很帥很深情
      但裡面的內容我幾乎沒甚麼印象了(冏),連最後的結尾是什麼我都忘得一乾二淨!!!!
      現在正為不知該怎麼回覆你而傷腦筋,我是不是應該要再去打開此劇快轉一次拯救我失去的記憶啊(搓頭)
      然後日本人的口味.......嗯.....我看到零秒出手就決定把視窗關掉了.....
      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我有看我有看我有看!!!!!!!!!小時候跟著緯來日本台看的
      可能是我看的時候年紀有點小,我只知道當時看的時候覺得很震驚有被嚇到但是很好看
      不過我的記憶依舊不靠譜,完全忘記內容再演什麼了,只知道劇很悲很哀傷很讓我痛心
      但我想你應該要看的,木村太多經典好戲了
      不過說到這個,有一部日劇叫My Boss My Hero,評價超高,網路一致好評
      但不知是不是我對它期望過高,我前不久看完的時候卻覺得有夠難看耶.......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