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剪刀男】+ 剪刀男電影版



如果對這本書有興趣的話,建議先看小說再看電影

我看前面一點點的部份後,就借給別人看
朋友看完後跟我說他後面完全看不懂,甚至覺得"印錯"了
也就因為這樣,那天害我發憤圖強決定要一口氣把它給看完
隨後我還找到了電影版,一口氣地看完書後又一口氣地看完電影
雖然很累,但還挺過癮的

《下面有雷,小心進入》

迷戀著少女的體溫,卻又憧憬死亡的懷抱......
徘徊在強烈的殺人慾望和自殺願望的陰暗夾縫中
連續殺人犯「剪刀男」終於找到了完美的第三名犧牲者。
要下手的時候,卻陰錯陽差地成了屍體發現人!
於是剪刀男決定挺身而出,找出真正的兇。

後面的導讀提到,懸疑小說裡最重要的就是誤導讀者
這就有點像是魔術,利用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來混淆感官
然而從這本書的書名就開始誤導,我認為這點很強
也因為這項伏筆才能讓最後揭發真相的打擊如此強勁
但是讀完整本書後,不知為何我卻有點空虛
可能在精采絕倫的推理和調查當中,充分享受到偵探迷最喜歡的懸疑氣氛
但是總覺得少了那麼點"背後的故事"

就算兇手有雙重人格、複雜性人格也好
就算最後的真兇是他,很意外也好,由愛生恨也好
但就是少了點什麼,是書裡面忘記提到或是我遺漏掉了

很意外地,是電影把少了點什麼的什麼給充分表達出來

所以我認為,看完這本書一定要去找電影看一次!
而且一定是先看完書才可以看電影
沒按照順序來反而會亂掉,像是從書的中間開始讀起的感覺

另外大家更應該要看電影版的原因是因為有豐川悅司和阿部寬啊啊啊啊啊(抖)
雖然是五年前的電影,可是在裡面的豐川悅司和阿部寬都年輕的很不可思議(WHY?)
也因為看完這部之後害我有點小小的愛上了豐川悅司(三八!)
天啊,他真是超帥的耶!人很高,有點駝背的樣子很好看!
而且在電影裡面他還有穿"掉嘎",雖然沒什麼肌肉,可是卻超愛他的肉體(喂!)
相對之下,阿部寬在這部裡頭就有點遜掉了
不知是演技的問題還是劇本場景安排的問題,把阿部寬的戲帶的有點潦草
所以阿部寬壞人角色感覺沒有發揮什麼演技

總之,看完這部就是很愛豐川悅司就是了(轉圈)
幫他廣告一下,明年大河劇豐川悅司演織田信長喔(燦笑)

啊,帥大叔的世界真的很棒啊!
結果最後整個主題都偏離了啊(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