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我們的無可救藥】



《有雷,慎入》

看完這本書,不禁好奇我到底是不是年輕人?我有沒有青春啊?
我也曾經追星過,我也曾經買了一堆偶像CD週邊商品blablabla
可是我卻無法理解偶像明星對書中女高中生的重要性!
或許是因為我出生在幸福圓滿的家庭裡,過著平凡的生活

「那是一種純愛。」

每天一張開眼睛,就看著偶像的照片微笑;
在學校的時候,和同學聊的都是偶像;
在電視節目表上用紅筆做記號,萬一錯過了,就會覺得好像是世界末日;
每天晚上親吻偶像的照片後才上床睡覺
突然回過神時,發現自己正在想著偶像。
那些女孩沒有其他需要思考的事情,也不知道其他該想什麼事情。
但他們真的是純愛,即使被視為笨女孩、野豬妹........ -摘自內文

這跟我所想像中的純愛不太一樣
雖然也曾經幻想過當偶像的新娘,也曾經看著偶像照片微笑
也曾經和朋友同學開心地分享偶像的趣事
錯過了節目,覺得萬分可惜,就上網拼命找影片找資料
也曾經親吻過偶像的照片,可惜還沒有回過神時發現自己在想著偶像的事情

這些類似的經驗我都懂也都經歷過
可是為什麼我還是不懂為偶像去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情?


以推理來講,這是一本很不錯的推理小說
細節交代的十分清楚,懸疑的點也set得很好
以內容來講,這是一本很有創意的小說
以故事來講,這卻是一則我有點無法了解的故事,即使我也曾有過類似的經驗

所以這算是一本很奇妙的小說,對我來說。

這就是大人的世界吧!批評、否定年輕的一代,認為我們充滿了墮落萎靡的氣息
採取高高在上的姿態對我們的世界指指點點。
你們怎能聽懂我們的語言、了解我們的痛苦、清楚我們珍惜與不屑的一切呢?
-摘錄本書後的介紹

沒錯,小孩為什麼喜歡搞叛逆?
大人納悶著,為什麼年輕人會搞這種、玩那招?
怎麼會喜歡這樣的人事物?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那樣的?

但很可笑的是,每個人都曾年輕過。

我不懂為什麼我家那六歲的小弟弟要怎麼好動、這麼不聽話?
但曾幾何時,我也曾經六歲過,我也曾經好動不聽話過
只是為什麼長大了之後,曾經經歷過的人卻納悶著為什麼會這樣呢?


嗯,真的很想知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