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算計】



書可以分很多種類
有些書不論是書名還是表皮都不怎麼吸引人想去翻閱
但手癢之下翻了之後卻發現好有趣太好看了!
算計這本書,對我來說,剛剛好相反。

到了後面也算是有趣,其碼兇手都出來了


只是啊........


後面那個算獎金的地方,看得我頭好痛好痛啊
尤其是倍率的問題,在那邊乘多少乘多少的,也太複雜了吧?!
像我這類單純(?)數學又不好的人,看了也只是頭痛頭痛啊啊啊!
 
不過還是有很多很棒的地方
像是他一開始就把實驗地點的平面圖給畫了出來
故事邊進行的時候在腦中就很有那個畫面
在什麼走廊上、在哪一間裡面、昏暗的燈光、地毯裝飾等等
腦海中的畫面清晰得好可怕,感覺比在看電影還要刺激,果然人腦就是不一樣
所以整體來講,我還滿希望可以拍成電影版
好想要親眼看看那座暗鬼館(沒記錯吧?!)的面貌
好想體驗在旁邊看著大家互相猜疑互相耍心機
裡頭最愛的一段是在主角被關進監獄裡的時候
很神奇,看著大家那微妙的關係一層一層被掀開看到就覺得好興奮刺激
原來她認識他!?原來他們是這樣?!所以才會這樣那樣的
 
看這本書真是太愉悅了,但短期之內也不會再看第二次了(或者是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