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完美的藍】



說巧不巧,剛剛就在日本偶像劇場看到日本收費頻道WOWOW看到真人版日劇
詳情可上WOWOW完美的藍官方網站



不過我卻沒有很喜歡的感覺,中村蒼我很早就看過他了
不曉得是前年還去年,因為學校沒教的事而瘋狂愛戀他(?!)
看到他現在能在這部日劇裏面演出也讓我感到驚訝(他小我兩個月而已耶!)
但是...................



我不喜歡中村蒼的造型!
我不喜歡加代子是加藤羅莎來演!
我不喜歡小系這角色被刪掉!
而且還有一個情報員涼子也不見了!
重點是,克彥連出現都沒出現!
超慘的是我認為日劇會把重點就放在加藤和中村的身上
那隻狗根本就只是陪襯用的嘛!!!(掀桌)

好生氣喔,日劇我連看都還沒有看,就先發了一場火,但後來想想

中村蒼為了符合書裡有點叛逆叛逆的進也而染金髮也算情有可原
然後一想到加藤的吸血鬼日劇,就忍不住想安慰她
還好這次的小男生是中村蒼,這組合起來比之前的順眼太多了!
克彥和山瀨他們很快就死,戲份不大,不找人來也勉強能接受
就怕要是真的又找人來演,找了看不順眼的那才真的是會吐血身亡!
然後那隻狗是德國狼犬(是不是剛好我讀德文?),有水準品種的狗,好吧,算了!

但好可惜的是小系情報員涼子不見了!
而且木原的老婆美穗和女兒照道理說應該也要出現
這樣才能讓宮部姐姐想傳達的統計數字下的社會事件更能相呼應


所以克彥就這樣而已.......(傻)

[跳一下,回歸正題]

好吧,這本也是在圖書館偶然發現的
最吸引我的注意有兩個地方
第一,這是宮部的首部長篇小說於1989年出的(想看看21年前的小說長什麼樣?)
第二,這本書的主角是一隻狗,一隻卸下警犬工作的狗

宮部沒有特別說出狗的外型和品種也讓我多了幾分想像的空間
但奇怪的是,我就是不會把阿正(狗名)跟德國狼犬聯想在一起就是了...

故事內容提到一名將要實現夢想踏入甲子園的明星球員被殺死的事件
他的弟弟親眼目睹哥哥在眼前被燒死,決心要揪出真兇
但沒想到事件越扯越多,這才發現大人的世界真的很不單純....

以一隻狗的角度來看,對於愛狗的我來說這算是能引起我相當的注意
但在看小說的過程當中還是不免的皺起眉頭,因為
一隻狗怎麼可能會識字、想出這麼多道理
不但能推理,連讀唇語都會,更誇張的是他還能分辨顏色

不要以為家裡的狗狗盯著電視看就是代表他在看電視
不要以為路上的流浪狗會看紅綠燈,等紅燈亮起他才走
狗,是色盲(吧)。
有趣的是剛剛在網路搜尋了一下發現:
"長久以來,許多人認為狗無法分辨色彩;最近,研究人員發現,
狗能夠分辨不同色階的灰色,也能分辨某些色彩,特別是藍色紫色。"
好吧,或許他們能分辨出來
但在書裡面來說阿正的眼睛好像還分辨出疑似銅的顏色
不過想想,21年前的宮部應該也沒想這麼多
況且只不過是寫本書而已,被規矩設限住了就不好玩了。

看完本書的時候,書底有個解說
看完解說我都要無地自容了,因為這位紗卡先生講得太好了
(我以為紗卡是女的,但後來找了一下,好像是位先生,請看紗卡碎碎念)
但卻不太同意她說的這部處女作結構鬆散或是生澀
在我看來,我認為宮部處理的很好,她本來就很擅長描寫社會的黑暗面
但卻又能夠透過主角帶出一些歡樂出來,好比本書主角是個放蕩不羈的小鬼頭
小鬼頭講出來的話,在21年後看在我眼裡還是好青春洋溢,年輕就是本錢啊(扯遠了)
也不曉得宮部姐姐怎麼辦到的,總是能這麼詳細的訴說這些事情
像是藥物濫用..等等這類的專業議題,或許是被創造出來的虛擬東西
但看完本書之後還是對於作者的交代和清楚度大感佩服
看看宮部後來的Level 7就知道了,長死人的小說,卻驚險刺激到爆

而宮部的笑點我都好喜歡
從繼父裡頭的雙胞胎,到少年島崎的兩位國中生
在到這一本裡面的進也和小系,真喜歡宮部筆下的年輕人
讓年紀跟書裡相仿讀者更能融入書裡的宮部世界。

還有個重點

我還沒有看模仿犯(傻)...  哎呀呀...


3 則留言:

  1. 你好~!最近迷上了日本電影!!
    很喜歡中村蒼著個演員!!!
    靠著二手拍賣和轉賣也蒐集了一些他的作品
    但是怎麼樣都找不到"完美的藍"這部
    網路上也找了很久 一直是日劇版和卡通版

    小的在這敢問版主那時候是在哪裡看的(挖四年前)
    如果忘了也關係 但還是很感謝你看了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r dy ann,
      其實我只有看小說而已,沒有看過日劇
      因為WOWOW在日本是付費電視頻道
      當時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字幕組有翻譯
      現在幫你在網上大概找了一下
      發現都是2012年瀧本美織的日劇版
      會打這篇是記錄自己有閱讀這本書
      當時看到消息跟官網簡介我就順便放上來了
      我對不起你,造成你的誤會了 (跪哭)
      歡迎再來留言喔~ ^^

      刪除
    2. 哈哈謝謝妳沒關系歐!!
      還是很高興你回答我而且你還特地幫我去找真是太謝謝妳了!!
      原來他是付費的難怪怎麼樣都找不到 我找超久的!
      我會再繼續搜索得如果有發現我也會跟你說~!!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