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謀殺我姑媽】



在圖書館找書時,突然看到的一本書
"為什麼這部小說一出版就成了暢銷書?而且從此連續七十年再版至今"
就衝這句話,就借了這一本書
第一章一個炎熱的下午,看得我好痛苦
西方文學我最受不了的冗長名詞和一堆沉重的形容字句
這本書裡面都有了(汗),雖然痛苦,但還是撐過去了
撐到最後的結果我很滿意,看得我哈哈大笑

一個處心積慮,不斷想著新花樣想要把姑媽給殺死
雖然主角愛德華不斷地述說著自己有多可憐,姑媽有多可恨
但身為讀者的我卻沒辦法跟著愛德華一起痛恨姑媽
是因為我姑媽都對我很好還是其實我就是那個姑媽?!
看到最後姑媽的後記,我居然邊看邊大聲叫好!
愛德華被姑媽整慘了,突然好愛姑媽啊(?)
最後的結局作者看似用了節奏輕快的句子帶過
但看完之後不曉得為什麼,內心湧現出一股悲哀的氣息

當小孩的永遠都不懂大人的用心良苦
等到長大了,才在悲嘆小孩不懂自己的用心良苦
我想不管是在學校裡的師生們的身上還是家庭裡的父母與小孩
或是家族裡的長輩和晚輩之間,又或是工作上的老鳥與菜鳥
好像都是以這樣微妙的關係建立起來並維繫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