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致當家大人】



先來說說很可惜的事情,我們學校的圖書館沒有貓婆婆
娑婆氣系列只到第二部,可是很討厭的是這本書後面竟然有個先讀為快
把貓婆婆的前面一點點內容放出來,害我一看完最後一個故事就趕快闔上書
我要趕快來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看到貓婆婆了!

因為之前對SP的大絕望,我現在把希望放在書上跟動畫(?)上
聽說在籌拍動畫中,只要主角不要依照SP裡面的主角來話
不管怎麼樣我都會好好支持動畫!
而且好想再看看佐助、仁吉、鳴家們和眾妖怪們啊~(伸手)

第一集娑婆氣因為要帶出娑婆氣的主旨還要介紹很多妖怪人物及故事
所以寫成一整部的長篇小說,而看過長篇小說再來看接下來的續集就更為輕鬆了
不喜歡怪力亂神的我,都早就被可愛的鳴家們和佐助仁吉兩位大帥哥給吸引過去
雖然妖怪們長得可能很奇怪,但是在書裡面又不時地感受到他們的溫柔純真
好期待再趕快看到貓婆婆,也希望繆思出版社可以再趕快出版其他系列的書!

第二部的致當家大人裡共分成六個短篇故事
其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青空之玻璃珠那一篇
因為主角不是體弱多病的少當家,而是他那健壯的哥哥松之助
而最後松之助的下場更是讓我感到欣喜,因為他終於回家了!
其中最讓我感到好笑的是仁吉思念的人這一篇
我敢打賭當初在拍SP的時候,編劇不只只看了第一部,應該後續好幾部都看過了
仁吉是給谷原大叔來飾演,在SP裡面還有一段跟祖母大人分離死別的橋段
看了我都快笑翻過去了,一定是編劇有看到這篇故事吧!?(笑)
光看這標題,用膝蓋想也知道仁吉思念的人一定是祖母啊!
跟著祖母千年之久,不是沒有原因的啊!

經過第一部的磨練,娑婆氣系列第二部讀來頗輕鬆
期待再看到第三部貓婆婆!還有我已經開始懷念電視上的鳴家們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