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Definitely, Maybe】


我跟這部片真的很有緣分。

可能是去年也可能是今年年初,我在HBO就已經看過一小片段
那一片段是在主角Will在競選辦公室當著衛生紙男的時候
他正在適應這大都市昂貴的物價、努力跟上都市人的步調
那時已先入為主的觀念就認定這大概是部競選裡的小人物最後怎麼成功的偉大電影
所以我就啪一聲,轉台看別的節目去了,這是我第一次遇見這部電影

昨天晚上九點轉著電影台,想想有什麼好電影可以看的時候
我又看到這熟悉的衛生紙男,但這次不一樣,我停下來繼續看
因為飾演Will的萊恩雷諾斯就是The Proposal裡面那位超級無敵帥氣的肌肉男Andrew啊!
我喜歡這位男生的外型,非常的....嗯....該怎麼說呢,就是很"安全"
一開始看覺得還好,但是因為一身的肌肉加上挺拔的身材
很容易吸引我的目光,不然我還真不覺得他有什麼演技可言
而且總覺得他的眼睛有一種說不出的怪,總覺得他好像一直在失焦(?)
相對之下,他老婆(竟然結婚了!?)還真是讓我驚艷
因為他老婆是演戴珍珠耳環少女的那位女主角(目瞪口呆)

話題扯遠了,跳一下
昨天看這部電影也是看到他在努力打拼還遇到女主角之一的艾波兒
然後我就去做別的事情,想說改天有緣再來看
結果真沒想到今天下午一點十分轉HBO又看到這部電影(again!)
太有緣了,這一定是老天爺的指示叫我一定要看這部電影(是嗎?)
所以,在這麼有緣分之下,我看完了【Definitely, Maybe】(中文譯作:愛情三選一)

因為女兒瑪雅在學校上了一場性教育的課程,開始對於父母為何戀愛產生了好奇心
於是爸爸在女兒的勸說下,展開了一場猜猜誰是你媽媽(?)的推理遊戲
"爸爸過去的人生中有三個重要的女人,我會把名字和一些故事改掉
你邊聽邊猜猜誰才是你媽媽?"-Will這麼對他女兒說
於是在電影的帶領下,觀眾開始進入回憶中,邊推理邊看著主角怎麼跟女生相遇
又到底發生了哪些事情?而最後的Happy Ending又將是....?

我想我沒有辦法對它做出太多的評論
但我很高興整部電影走的方向是我喜歡的,我也喜歡它所要表達的
有人說找人生的另一半不是找最愛的那一個,而是最適合自己的那一個
Maybe, 或許吧。
但是婚姻究竟又帶來了些什麼,可能已有愛的結晶
經過時間的消逝和事情的衝擊,兩人也可能沒有辦法在牽著手走下去
深愛的女人可能為了自己的夢想和工作,而不惜傷害對方
如果沒有辦法為對方諒解,愛都只是死路一條,沒有什麼用
放任對方到大都市工作,這也是一種愛
一種可能讓對方也讓自己都能喘口氣的愛
分隔兩地的愛,最要不得也是最容易被摧毀的
而又有一段愛情,總是在要發生的時候卻又因為種種的誤會和意外給制止

電影裡面最後的真愛是我最喜歡的
也因為發生的種種誤會和意外,才能讓最後開的花這麼香這麼美
建立在友情之上,是不是一輩子都只能當朋友,就這樣而已呢?
經過時間的洗滌,可能有愛情會漸漸消失,但也有愛苗漸漸長大茁壯

"為什麼過了那麼久,才把東西交給我呢?"
" 因為這是唯一跟你有關的東西。"

以這麼一段簡單的對話,作為最後最後最後的收尾,心中頓時有股暖流湧現。

P.S.英文片名【Definitely, Maybe】取得非常好,完全表達出整部電影的核心
中文片名因為基於現實層面(這就是生意人!)的關係,所以翻得算是俗氣
但又何仿呢?這才終於發現到為什麼我寫電影的時候從不在標題打中文片名!

P.SS.
連結一些寫得還不錯的評論文章,因為我是先看過文章再來打
所以沒有辦法傳達出心中的真正感想(文筆不好),但他們都打出來了
可以連過去看看喔!
關於愛情的選擇:愛情三選一愛情三選一:你選對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