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UP】



我好高興我看了這部動畫片。
哭了沒?我哭了,而且哭得超級無敵悽慘
一看這部片沒來由的,我的哭點瞬間降到最低
從老奶奶走不動躺在床上開始,我就哭了,哭慘了(囧)
老爺爺獨自一人坐在原本開心結婚的地方,手拿著氣球,我哭
一個人拿著氣球回到家,我哭;早上一個人在床上醒來,身邊沒有老伴,我哭
看到房子週遭都被拆走,惟獨剩下老爺爺一個人,我哭
當氣球綁著房子一起飛走的時候,我哭
跟著胖小孩到瀑布的時候,我哭;回到家中擺放好椅子時,我哭
坐下來翻閱著My Adventure Book時,我哭
當My Adventure Book翻到最後一頁的時候,我暫停跑去廁所,擦乾眼淚
笑中帶淚,淚中帶笑,我看得好過癮,看得好難過,看得好開心。

我對動畫片依舊處在熊貓那個年代,不管是日本還是美國
動畫片一直能為每人心中帶來一些純真的歡樂
誰沒有當過小孩?每個人出生之後就是當個小孩
小時候總是天真地做著夢、幻著想,希望那個夢能完成,希望這個夢能成真
老爺爺和老奶奶從年輕到年老,不管什麼困難什麼挫折,兩人總是攜手度過
倒數第二張照片,老奶奶一人坐在椅子上,單手托著下巴
抬頭仰望著窗外夕陽西下的天空,那夕陽餘暉的顏色照映在奶奶身上
"好美呀!"老爺爺這麼想著,我也這麼想著
最後一張照片,兩人坐在椅子上,握著手
"Thanks for the adventure- now go have a new one"
因為老奶奶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嗎?所以才會這樣對著老爺爺說
喔~ 我又要哭了,讓我冷靜一下。

跳一下。

我喜歡那個小孩,充分地把都市小孩的純真爛漫給完全表現出來
(說好聽一點是純真爛漫,說難聽一點則是愚蠢無知)
但也許就是因為什麼都不知道,他就變成了老爺爺的幸運星
我真的覺得他是幸運星,大鳥凱文可以這麼喜歡他
一次又一次地幫助著老爺爺,捨不得離開他,當他述說起自己的故事時
可想而知,他常常一人在家的孤單模樣,想起來就又忍不住再次鼻酸
之後又能遇到道格,道格真的好可愛,而且就惟獨他長得跟其他狗不一樣
因為他不同品種,所以其他狗就看他不爽嗎?我看絕大部分都是鬥牛犬居多
(居然把鬥牛犬變成壞蛋,不過他那鬆弛的眼袋和嘴邊肉,是還滿像老壞蛋的)
有件很棒的事是,網路上有Dug's Special Mission (西文版的Dug's Special Mission )
可以看到為什麼Dug會在那邊假裝石頭,為什麼道格會挺身而出幫助老爺爺
好喜歡這短篇小動畫,把道格原本悲傷的故事表達出來,看了我又快哭了(嘆)
原來大家的背後都有個悲傷的故事,又這麼有緣能相聚在一起,該不會是老奶奶...?
而那隻大鳥最好笑的是,他完全沒有表情,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胖小孩還以為他是公的,原來她可是有小孩的鳥媽媽呢!
也因為這隻大鳥,才讓老爺爺的偶像,知名探險家潛伏在荒蕪之中
飼養這麼多隻狗,就是為了你這隻繽紛的鳥!
裡頭好笑的地方太多太多了,笑點都跟日常生活中有關
因為再怎麼訓練有素的狗也會喜歡玩球和追著松鼠(笑)

看完這部片之後別忘了,還有一篇Partly Cloudy短篇動畫看喔!
據說之前的皮克斯動畫電影之後也都會有附贈像這樣的短篇動畫
Partly Cloudy看了也讓我好感動,中文名稱翻做暴力雲與送子鶴
不過其實那朵雲一點也不暴力,我更喜歡故事所強調的愛
不管雲做出再怎麼可怕的生物,送子鶴都還是不辭辛勞地送出可愛的寶寶

改天我要來找瓦力來看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