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阿正當家】



因為實在是太喜歡狗狗的關係,所以讓我對這系列愛不釋手
每每只要看到有阿正內心的獨白,就會不禁開始想像阿正的一舉一動

這一本裡頭共有五篇短篇集,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白騎士唱歌那一篇
充滿了少女的情懷,但又不失現實的層面
雖然電視上白爛的偶像劇總是重覆著一遍又一遍男富女窮的浪漫愛情
可是看久了總是覺得很不刺激,如果是探討到現實層面
白騎士的出現又何嘗不是另一則正面浪漫的愛情故事呢?

而第四章阿正當家是我看到最想哭的一篇
大概都是因為哈拉休,每每只要看到類似這樣虐待動物的故事就倍感痛心
人性本善,同樣地動物也是動物性本善,但不同的是
人會隨著環境、時間而有所改變,但是動物是不會變的(就算會也是人類害的!)
動物猜不透人類的心思,可是他們會願意默默奉獻,對主人忠心
人類也猜不透動物的心思,可是有些願意付出愛,有些卻只有礙
悲傷的結局,換個角度想想,其實也算是個新的開始
痛苦度過了,接下來的是安寧,願你好走,哈拉休(哭)

而最後一篇阿正的辯白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畢竟這篇裡的委託人正是作者宮部美幸自己啊!
當然,看完故事後難免會直接想到,這是不是宮部在闡述自己的過去呢?
雖然最後有特別寫了一篇後記說完完全全是虛構的
但我想多多少少還是有點真實性所在,畢竟戲是人演出來的
不管什麼情況永遠都有可能發生在真實生活中

是真是假,又何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