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接待德國女高中生 - Tag 2~3


Zu Müde Zum Essen?!
Nein! Ich bin müde, aber ich kann noch alles essen!
(累到沒法吃飯? 不!我雖然累,但是我還可以把全部的食物都吃光光!)

【Tag 2】
第二天在台灣,就是星期一,我們兩個都要上學去
她第一次坐摩特車,很興奮,但我也必須要很小心
畢竟我要載一個比我大隻,而且對台灣完全不熟的德國人
小心翼翼的載著她,只要是輪子在動的途中,我都不太會講話
或許空氣會有點小尷尬,可是有風有陽光有街上各式各樣有趣的景象
我想她是不會太無聊的,這樣也才能讓我focus在騎車上面

The safer, the better!

來到學校,我引導她去到教室之後,就去了圖書館跟舌會面
我們邊看書邊聊天,大部分都是講第一天發生的趣事
講到旁邊的人狂瞪我們,畢竟我們太不像話了,在圖書館聊天,真的是吼.....
到了中午就帶她去第八家(學校附近賣吃的,還不錯吃)
幫她點了一個炒泡麵,所謂的炒泡麵就是麵條是用泡麵的
然後加了許多魚丸、高麗菜、蘿蔔絲...等等一起炒
一盤滿大盤的才五十塊,俗擱大碗啊!
我點了一盤特製飯,什麼叫特製飯呢?
其實我覺得從某一層面來說,特製飯有點像是素食
就是看你要大的小的,然後你就從眾多道菜裡挑選出三樣
老闆會幫你淋上一點醬汁,小的一碗剛剛好,三十塊很便宜啊!
當她看到筷子的時候,她有點錯愕,因為她不會用
她很努力的想要吃,可是還是沒辦法,最後請店家給我們叉子
她才可以勉強地"撈"一點麵起來吃,不然她很可能會餓死在台灣喔



魚丸,她沒吃過,而且德國南部不靠海,幾乎沒有海鮮





中間有小粉紅花的魚板,她也沒吃過
看到中間有紅色的就覺得很奇怪,問了之後小嚐了一口
似乎因為沒什麼特別的味道,所以就整片塞進去了

當她吃到一半後,她覺得很多,對於德國的高物價生活來說
像這樣的一盤炒麵可能要5歐(約台幣220元),而在台灣換算成歐幣只要1歐多
太物超所值了,當下她可能覺得很慶幸自己來到如此便宜到不行的國度吧!
之後買了一杯青草茶,像這樣悶熱的天氣,幾乎只要是冰的飲料
她什麼都可以接受,綠茶、奶茶、青草茶,全部照喝不誤
而且她拼命灌水啊!畢竟天氣對他們來說真的太超過了
想想現在德國也不過才十度而已,oh Gott,我都快冷死了(抖)
到了下午放學時她來找我,我們還特地去演員甄選
給她看看我們的劇本,看沒多久我們就回家了
吃飯時她也很奇怪地看著每一道菜,當然給她叉子和湯匙
不過她似乎很堅持要用筷子,畢竟她想入境隨俗吧!?
那天晚上我姐還特地買臭豆腐回來,她聞到臭味心裡怕怕的
但是她還是嚐了一塊,皺了一下眉頭然後就再也沒有對第二塊臭豆腐出手了
反倒是旁邊的泡菜她吃超多,是懷孕喔?不然怎麼這麼愛吃酸?
媽媽也特地做了沙拉,也有炒青菜,還有雞翅膀
不過她也不曉得怎麼吃雞翅膀,所以就教她直接用手(反正入境隨俗嘛...)
她吃得挺開心的,但是她吃飯跟我們家小朋友一樣,要配水喝
雖然有湯,可是她不喝,在德國他們都較吃冷食或輕食

吃完飯後,媽媽特地切了一顆釋迦給她吃,想想她第一天就問我這是什麼的窘境
還好在第二天革命(?)成功,她很喜歡釋迦
也吃了芭樂和蘋果,她都能接受也很喜歡,太棒了
雖後我說我們沒有排活動,但是我們可以出去散步
所以就從我家走了約一站的距離到中央公園
她覺得很漂亮,也對,但也就只有漂亮而已,捷運慢得要死又不方便
之後走了一下城市光郎,沒有人的城市光郎和中央公園好棒喔!
晚上涼風徐徐,真的好不酥湖~
邊走邊聊天,聊了很多,從台灣人不守交通規則開始
一直到德文的GAY怎麼說,批哩啪啦,連我自己都很訝異我們可以這樣愉快地聊天


【Tag 3】
這一天我們很忙碌,因為我姊訂婚了
大家為了訂婚從早上六七點就開始忙進忙出
接不完的電話,做不完的東西,到底是為什麼能這樣忙碌呢?
她出門前還問我說這套衣服合適嗎?
這時有個突發狀況,她說她找不到外套,飯店有冷氣她會不舒服
所以我姐就趕快臨時找了件小外套給她,她很開心直說謝謝
到了飯店,她對一切都很好奇,有很多傳統的儀式
像是奉茶、戴項鍊戒指等等
最後吃中飯的時候,我很緊張,因為有很多很多的海鮮
重點是很多食物可能連中文字我都寫不太出來,更何況是英文德文呢!
但還好,她可以都嚐一點,不用全部都吃完
很棒的是她吃了干貝,這個我用比的給她看,就兩手上下交錯開合
春捲也吃了一整條,海蜇皮一小條、羹湯一小口、米糕一點點
她沒吃羊肉,也不吃海蔘,真的太奇怪的東西她可一點也不想試
咦,可羊肉很好吃啊!我媽屬羊也超愛吃羊肉(?)
當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發現男方那邊所有的人(包含準新郎)都走光光
據說訂婚有個習俗,就是男方不可以把整個訂婚的東西都吃完
因為這樣代表會把女生吃光光(?)的意思,而且走的時候也不能說再見
因為說再見意思是你以後會離婚在結婚,訂婚跟結婚一生中只能有一次!
這樣般深奧的道理,我們年輕一輩的年輕人可是完完全全不知道啊!

下午三點回到家,讓她睡個午覺
五點出發往漢神巨蛋,這次來她想要買雙漂亮的鞋
但礙於百貨公司太過於昂貴,所以我們轉往夜市
超大的,逛不完,但她逛得。超。開。心
喝了水果茶、吃了醃漬水果(我不喜歡夜市賣的醃漬水果)、紅豆餅
買了一件衣服(480殺到450)、兩副太陽眼鏡、兩個皮夾
逛了一條又一條,超級無敵累到爆,腳很酸,她還被蚊子咬
隨後我們又幫她買了一杯飲料,超大杯雪碧,不曉得她後來拿去房間喝完了沒?

而我,感冒快好了,很開心,但一直咳嗽真的對她很不好意思
希望她不要太介意才好,等她回德國會跟她好好對不起一下的!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