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冷靜與熱情之間 Rosso】


抱歉,只找到這麼小張且解析度差的圖片。

這好像是期末考的倒數第二天,考完商德沒事的時候去圖書館閒晃看到的
很久以前就聽過這本書,也知道有一本Blu的冷靜與熱情之間
由兩位作家費時兩年多合力完成,這真的市很浩大的工程
目前在網路上面看到電影版的線上收看,等等吃完飯一定要來好好欣賞。
帥奇的竹野內豐加上陳慧琳!?這是不可思議的組合啊!

先讓我來說說這本小說吧!
故事的背景拉到了義大利,每篇章節下也都會有個義大利文名稱
只學過一學期的義大利文,我當然是看不懂,但其碼知道那是定冠詞、名詞陰性還陽性
一位在米蘭生活十五年的日本女生(葵)和美籍男友生活的故事
每每到了雨天,葵的心情總是不好,因為讓她想起了幾年前到日本讀大學的回憶
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不願再去回首但卻又充斥在生活裡的痛苦過往

這是本慵懶的小說,也深深的讓我感受到國外生活的懶散和悠閒
當然我相信這是在有份固定且薪資還不錯的工作下
才能享受這樣悠悠的生活,每天泡澡、閱讀、喝酒、喝茶
讀到最後真的很想問問為什麼這麼喜歡泡澡?!
可能我家沒浴缸我也沒泡澡的習慣,所以無法體會到泡澡的放鬆感
但一天洗這麼多次,好嗎?真的不禁想這麼問(抱歉,我太現實派了)
故事裡也一直沒有提到女主角在日本發生的事情
其中還一度有點受不了,看不太下去,還好還有馬梧的溫柔和體貼
才讓我得以邊享受馬梧的浪漫邊閱讀下去
到了後半段,發現事情的真相,還一度鼻酸
雖然沒有過這麼刻骨銘心的愛情,也沒辦法體會到主角心中的痛
但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可以明白,那件事情的影響力有多大
大到,所有正常的生活都只是曇花一現,幾年的時間根本就沒什麼差別
只要有一滴關於痛的水滴落下來,啪!
什麼都不見、都沒了。

這本書還有Blu,想著明天去圖書館借來看看
Rosso這本是以女生的角度去看待,Blu是以男生的角度去看
我想以男生的角度去看可能比較冷靜客觀吧!?

原本打算要去看電影版的冷靜與熱情之間
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我想看完Blu那本再來看電影
這是我的原則啊(撥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