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迷信與理性之間


有人說:十九歲不可以過生日,會衰。
也有人說:別迷信,是生日都是要過。

你呢?是怎麼想的?

我,是這麼想的。
相信過了生日可能會衰,但我不是迷信,而是太害怕心理作用這鬼玩意
就像是到了一間沒開燈的房間,因為是晚上所以更加黑暗
走到了房間,雖然沒什麼異狀,可是黑暗籠罩過來
心裡第一個總是會覺得毛毛的,然後要是有點點什麼怪聲音
就會認為有"東西"!
如果這時再讓肌膚碰觸到什麼,當下要是沒嚇得逃跑,就是已經挫屎挫尿啦!
這就是心理作用,明明沒什麼,但只要天時地利人合到恰恰好
腦裡好像就會把過去看過聽見聞到碰觸過的相關經驗套在全身上下
然後就會產生出"There's something wrong"的思維
相對地,當有人說十九歲過生日,會衰
當下可能是:"怎麼可能?"、"都迷信啦!"
如果剛剛好身邊的朋友十九歲都很衰的時候
這些篤定的話語,也能瞬間被否決掉

砰!

掛了。

但魔羯座的冷靜與理性,卻又頑固地抵擋這些迷信。
風水輪亂轉,會衰必然,好運不是偶然而是應得的
衰完就會好,好完就會衰,有人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但還是得看看老天給不給好臉色,有時衰就是衰,不得翻身
好運的時候大概就是還好沒什麼太大條的衰事發生
看看嚴重受創的海地,從之前的颱風颶風內政動盪不安
連受傷的傷口都還沒開始結痂就又發生大地震
雪上加霜、火上加油,都沒辦法述說
這是很難用三言兩語來形容的(怎麼跟某位明星講的話好像?!)

所以,結論是什麼?

一套新的運動服,我想我可以勵志當山美,超愛穿運動褲
然後可以認識個德國高中生,德文能變得有多好呢?(拭目以待)
跟美國大學的一班學生做視訊聊天,酷斃了,跟228要考的考試完全沒關係
將近二十本的課外讀物、二十幾部的日劇、無限量供應的電影
一份中英翻譯作業、幾公斤要減的脂肪、窮得發慌的荷包

寒假,我來了。




結果我忘了說,星期天的時候就收到一份很不可思議的祝福
來自補習班的小朋友,他是Pauley


其中令我不解的是,他送我ㄧ包退燒藥是什麼意思?
還來個早生貴子,我是有那麼老氣?
最後附上名字時,還在底下寫上生日說要送gift
簡陋但卻很窩心又有創意的禮物,我很喜歡!
Thank you so much!!! Pauley and Ted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