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冷靜與熱情之間 Blu】



知道圖書館理面那本藍色的冷靜與熱情之間還沒有被借走
隔天馬上就飛奔到學校圖書館找這本書,看完之後心中認定比Rosso那一本精彩
但不管怎麼樣,我都喜歡冷靜與熱情之間所產生的強烈對比
但看完Blu這本之後有些許後悔,因為我太早把Rosso那一本拿去還
現在心中有個疑問需要紅色那一本來查明清楚,我幹麻那麼早拿去還呢??(嘆)

電影還沒有看完,因為土豆網速度太慢,又一直想叫人下載他們的軟體(誰要下?!)
但是不用太擔心,因為電影跟原著小說差別有點大
不用怕會有先看完電影就不想看小說的窘境
以整體來說,我喜歡小說勝過於電影
電影改編太大,把原本兩人的心態跟情境來了個大逆轉
反而失去了冷靜與熱情之間所要表達的情意,啊不過因為竹野內豐很帥,所以就還好嚕(笑)

剛剛在網路看了一下別人的心得才發現
藍色這一本以男生的角度來寫,男生代表的是熱情,卻用了藍色封面
紅色那一本以女生的角度來寫,女生代表的是冷靜,卻用了紅色封面
看完小說才發現這個奧妙,這心裡的浪瞬間飆到三層樓這麼高
單純天真(?)的我只是抱持著男生就用藍色女生就用紅色的傳統偏差觀念(唉)

我會比較喜歡這一本是因為裡面的"事件"比較多
以順正來說,裡面有喜歡他的喬凡娜老師、還有有著不倫戀的高梨和安傑洛
一個愛他愛得死心蹋地還有個不敢承認的老爸的芽實、順正那自私的老爸和慈祥的爺爺
連崇都是跟順正比較好,裡頭的故事多了,就比較有多一點的刺激
而且以男生的角度來說也比較開放,其碼陰莖這些字詞都還能直接講出來
但以女生角度來看的紅色那本,相較之下就真的"冷靜"非常多
裡頭也大概只有珠寶店、菲德麗娜(是這樣拼嗎?)和馬梧
這樣看起來,好像女主角比男主角要幸福的多很多
最後兩人幸福地相見在佛羅倫斯的大教堂上,可真是最高潮的地方
不過沒有想到最後順正還是沒辦法讓葵離開

我再次在心裡呼喚她。
我還沒有嘗試,不能不試一試就把她送回她的現在,讓這八年再度凍結。
買了車票,決定再次挽回她,因為就算沒有辦法在一起
也沒有辦法在愛下一個人,只因永遠無法忘懷對方。

這也難怪為什麼最後那一篇章節會取名為Il Nuovo Secolo(新的世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