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娑婆氣】



剛剛在找這張圖片的時候,赫然發現原來早在2008年就被拍成SP了!
嚇了我好大一跳,沒有想到當初看到SP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我
現在迫切地想要趕快看到日劇!
但是剛剛看到角色地方的時候,發現主角竟然是...
他看起來沒有很瘦弱的樣子啊...跟書裡描述的有點落差耶!
而且我也不喜歡演佐助的人,我比較喜歡仁吉,仁吉好帥呀(大心)


有點奇怪的是...我怎麼沒看到爺爺?! 爺爺呢???

好,回到主題上(跳一下←很愛學羞昂XD)

在圖書館發現這本書沒人借沒人預約,又聽酪梨壽司說不錯看
興奮地借了這本書,一開始看得我有點頭痛
因為,怪力亂神類的書本身就很不吸引我了
加上裡面很多用詞都屬於古代詞彙,我完全沒有辦法吸收
一開始真的很痛苦,可是到仁吉和佐助登場的時候
情況就開始改變了,因為作者把這兩位妖怪描述成美男子
邊看文字邊想像這兩位美男的模樣,就引發我的興趣,繼續看下去了

娑婆氣是指受俗世間名譽、利益得失等各種欲望所控制的心。

書裡描述在江戶時代(是嗎?)少當家是有錢人家的少爺
身旁有兩位妖怪變成人類(是嗎?)在照料少當家
但是,凶殺案件一件一件地發生,而且目標似乎鎖定為少當家
其背後的真相又是如何呢?請自己翻書看看吧!值得翻來看的!

說也奇怪,好像書施了什麼魔法一樣,就是會一直看下去
在少當家靠近凶殺案的時候,情節描述緊湊刺激
而且作者把主角少當家設定成一個體弱多病的年輕人
因為真的太虛弱了,我看的時候還一度懷疑他該不會是玻璃娃娃之類的
真的好脆弱,講個幾句話,走個幾步路就不行了
比女生還要脆弱幾百倍的少當家,卻為這故事帶來不少樂趣
跳脫主角一定勇、一定行的框框,最後讓主角勉強地遏止邪惡妖怪(笑)

原本不喜歡妖怪鬼怪的我,也因為作者詳細的描述和介紹
讓我產生了點興趣才得以繼續看下去
結果看到最後,我好像都沒講到什麼娑婆氣的重點(哈)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是本好書。
要趕快去借第二集來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