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對得起

我願意先讓自己的心智老化。

今天我被問倒了,被家裡白目的三歲小孩給問倒了
他問我說"三姐,你以後長大想要當什麼?"
我只能傻傻的呆坐在他面前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後來我就乾脆跳過他的問題,反問他"那你想當什麼?"
他理直氣壯的告訴我他想要當法官
後來他一直問我,我始終都沒有辦法告訴他
連在一旁的娘似乎都很想知道我想當什麼
於是我說出了一句話

"媽,我真的很不想潑這小孩一大桶的冰水。"

人是會變的,何時何地都是在變化的
每天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每件事情都在變
小時候我曾幻想自己是名護士,在幫病人包藥打針
小學時我曾站在床上幻想自己站在講台上當名老師
後來我也曾幻想自己要是能像雜誌上的模特兒那該有多好
我還曾幻想自己可以是名演員或是歌手,a Super Star!
但是現在的我,又是幻想自己將來會做什麼工作呢?
漸漸地,我沒有一個明確的職業名稱
我有的只是一個觀念

"我想當一個能夠影響到他人的人"

拜網路的發明之便,現在在網路上面可以看到很多網路作家
也可以看到很多很棒的部落格,也因為這樣,我開始被影響到了
我愛上了閱讀,我愛上了有意義的文字
就算想法被老化那也沒有關係,不是不想要把自己跟同年紀的幼稚小孩相提並論
而是有一個明確的觀念、一個方向、一個想法

"不要為他人帶來麻煩"

這個原則可以套用在任何地方上面
不管是工作也好、生活也好,人跟人之間相處我也不喜歡帶來麻煩
我自己就很不喜歡別人為我帶來麻煩,那為什麼我又要帶麻煩給他人?
要做到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生活的每一刻、每一秒都在為各式各樣的人帶來麻煩
包容之心,也是很重要的呢!

"自己要對得起自己,要能理解所遇到的一切"

沒打過什麼工,我似乎可以在一個工作崗位上待很久
我並不會覺得特別厭倦,或是同份工作做下去很煩人
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會出錯,在工作上出錯,這樣對我來說並不完美
當我不想做這份工作的時候不是我沒興趣就是我可以hand住事情

做人要認清許多現實,以後五專畢業要幹麻我不知道
插大,我會說浪費時間金錢
出國,我會說我就是窮,不然你想怎樣
酸葡萄心理並沒有什麼不好,酸葡萄心理不就是意味著描述事實嗎?
別人有錢就是有錢,人家漂亮就是漂亮
對對對,別人就是有天份家裡又有錢可以出國遊玩深造
而我們就是窮酸樣,只能一輩子待在這裡打轉酸別人
但是那又怎麼樣呢?
要插大就去插阿,要出國就出國阿
That's your life, not mine
so just go and do it
You get your job done, I get my job done.

You are you, and
I am just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