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真的是夠了我

我可能比較喜歡沒戴眼鏡的篤志




真的是夠了我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靜下心來讀書
ATSUSHI的歌反覆聽了又聽
到現在還是沒聽膩
今天又花了一整個下午重複聽

真的是夠了我

最近,不斷的考慮著自己的未來和夢想
總覺得自己現在在做的事總是跟自己想做的事背道而馳
其實我是想這樣,但無奈現實總是讓我這樣
我也一直不斷地拿這句話來搪塞自己
讀外文系挺痛苦
痛苦的地方不是單字難背、句子難造、文章看不懂、考試難過
痛苦的地方是寒暑假看著臉書上的朋友群飛來飛去
不斷上傳美麗的照片
不斷訴說今日行程
不斷看著別人在你想去的國度享受
又或是
外文系的女生長得比較漂亮,所以
可能就會看到有朋友去外拍
可能明天看到誰上報上電視
唉,在這邊亂想想到痛苦的時候
然後又看到誰檢定考多高、考到什麼碗糕有的沒的
結果害得自己還在原地踏步走

真的是夠了我

我那天看了新聞報導說在綠島蘭嶼的遊客聽到颱風要來
紛紛都想趕快回台
結果船班不夠,被困在外島
然後遊客一直怒罵,怪來怪去,說枉顧人命什麼鬼的
那天看完這則新聞報導我滿疑惑的其實
為什麼回不去台灣本島會是枉顧人命呢?
我這輩子沒去過離島地區玩過所以我不知道
難道綠島、蘭嶼這些外島平常沒有住人嗎?
颱風來的時候,島民還是住在島上吧?
還是每次颱風一來島民會馬上撤到本島來避難?
如果颱風來的時候島民還是安然住在島上
為什麼回不去的遊客要說這是在枉顧人命呢?
颱風來,你在島上也是住在旅館民宿中
又不會被吹走,也不會被淹死
到底是在枉顧人命什麼啦?

真的是夠了我

那天看到朋友在臉書上打了一段文字
最後一句她說最後一年要把我的學習力發揮到淋漓盡致
害我很想回嗆她說我要把我的學習力發揮到淋漓盡致直到我人生最後一年

真的是夠了我

上了語言學之後,還有很多地方要讀要背要學
我想學習多用客觀的角度看待許多人事物
無奈我也跟著嘲笑南韓選手被計時器陰的事情

真的是夠了我

這邊有一個丟炸彈超人的遊戲
我覺淂很好玩
臉書的遊戲、線上遊戲我是不會碰
可是偶爾會迷上這種網頁小遊戲
邊聽篤志的歌邊玩,然後就欲罷不能了

真的是夠了我

以後想住在一個前有花園後有院子的地方
離高山和大海都不遠的地方
房子裡有設備齊全的大廚房
我想學習煮飯做甜點烤蛋糕
鄉下的物價很便宜生活悠閒
不會太吵鬧的地方我都覺得很棒

真的是夠了我

之前覺得前面小巷子的咖啡廳太吵鬧
所以獨自一個人搬到後面更小的房間住
沒想到最近後面不遠處在傍晚時分會傳來廟宇的打鼓聲
這讓我想起七月初在姐姐家看的某部國片
之前鬧得沸沸揚揚,說這部國片多好看,票房有多高
結果,只是另一部讓人失望的國片
真的非常難看,我認真的說

真的是夠了我

明天要回南部了,由衷地感到開心與不安
開心的是可以回家餐餐吃飽飽
不安的是我在這裡根本就沒讀書回去愧對父母
希望明天都不要下雨
因為買了衣服沒有錢
所以要走路去補習班
下課後再走去客運站

真的是夠了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