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二十一歲,第一次煮飯

沒有大成功也沒有大失敗
只是簡單的滷肉配上柴魚醬油炊飯



看起來好像很鹹
實際上也的確有點鹹(無誤)
沒有滷包要怎麼滷肉呢?
其實很簡單
蒜頭+薑片+一大匙油,先爆香
爆香完後加入150CC醬油+30CC醬油膏+冰糖少許後煮滾
肉先川燙,我只有燙到表面熟而已,怕煮太久肉會老
放入剛剛的醬油滷汁中,用小火滾15到20分鐘
大功告成!
後來試了味道,嚐得出薑味、濃濃醬油味
因為手邊沒有冰糖,只加了一般的砂糖
網路上還說要加五味粉、八角、蔥之類的,但這些我都沒有
結果滷出來的對於媽媽或專業料理人士來說可能就是鹹肉而已吧!?
很下飯喔!!! (廢話! 醬油當然下飯......喂!)
晚上加熱的時候在加點水或糖好了


對,活了二十一年,才第一次自己用電鍋煮飯
我不是大小姐,但我媽也是一直叫我讀書不讓我學煮飯.....
還特地上網看要怎麼用電鍋煮飯
大概一杯半的米,煮好後加一點蟹肉絲悶一下
至於飯為什麼不是白色的呢?
那是因為之前看男女糾察隊小淳來去女星家住一晚
有個搞笑藝人煮了鯛魚飯,害我一直很想試試看
但冰箱沒鯛魚又懶得用陶鍋煮,就轉頭對著電鍋笑了
米洗乾淨後,以1:1來煮飯
但加的水可是大有玄機的呢!
加了四湯匙的日式香菇醬油+少許鹽+少許沙拉油+少許胡椒鹽來調味
於是好吃的炊飯就出鍋囉~
煮飯的時候發生了一件糗事
我不曉得除了鍋子裡面要加水,鍋子的外面也要加水啊!!!!!!!(抱頭+囧臉)
發現後趕緊在鍋子外面加了水,殊不知又加太多水了
結果飯被我煮得有點爛............(跪)



日式炊飯+蟹肉絲+滷肉,對於不挑食不挑嘴的我來說,還是吃得飽飽飽
下次要再做得更成功一點!!!!!(握拳)
切肉、調味滷汁、洗米、煮飯,從頭到尾自己來
是不是正在為以後夢想中的書香咖啡味小餐館做準備呢!?(摀臉)
料理食堂的料理特輯在後天父親節要上市囉
改天就要來跟著裡面的食譜做做看囉!(期待期待)



第二碗飯特地加上了起司片用飯的餘溫使其融化
不過我覺得如果換成奶油會更棒!加上點柴魚就變成貓飯囉(舔嘴唇)

明天......要來煮甚麼好呢?(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