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追想五斷章】



米澤先生,你一定非得要寫這麼難的小說不可嗎?
拜讀米澤先生的第一部小說算計,好看得要命也是最讓我欲罷不能
閱讀的途中相當損耗腦力,迫使自己不斷翻回去看平面圖、計算金額、死多少人
不過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算計這本書是內行人看到爆笑、外行人看來熱熱鬧鬧
因為殺人位置圖都畫出來的純本格所以才會讓內行人看到爆笑(嗎)
這本追想五斷章,沒有算計的困難,至始至終我還是有點看不懂
甚至去部落格去訴說自己還是有點看不太懂
而剛剛被點醒說兇手是..............她的時候,我還整個人驚嚇到
馬的,我真的有把這本書看完(吧),有啦! 我有看完這本書!真的!!!!!
...............................................................
所以剛剛又把女兒的信再重頭看一次,事件的真相我懂了
但夫妻之間的真愛真相,我還是不懂啦!
我討厭沒有結局又會變來變去的故事啦!(翻白眼)

雖說是推理小說,不過還是有些句子和段落我覺得相當不錯,故擷取下來

P.56
「先生,奇蹟是神的工作,很少會是讓我們掛在嘴上講的。不過我可以理解先生您的意思。若能在非罪非罰之下死去,不用去知道世間的任何事,或許真的是慈悲。」

P.86
「我說你呀,我不會從自己口中講出這種事來的。而且你只要去查就知道了。自己連查也不查就問別人,這是懶惰鬼才會做的事。」

網路上一堆懶惰鬼,我想尤其在知識+上特多吧.........
雖然查資料很麻煩,但如果是對自己有利有益或自己本身感興趣的事情時
查資料的過程中可是一件非常令人開心的事情喔!不管結果有沒有查到要的答案


P.187~188
芳光起身一站到窗邊,看見花朵幾乎掉光的櫻樹,別開了視線。
他討厭花。
梅花一開,就知道距離去年梅花開的時候已經一年了。
櫻花一開,就知道距離去年櫻花開的時候已經一年了。
花一開,就會不由得知道,自己對於時間是無可奈何的,只能任由它過去。
所以他討厭花。

P.203
在瑞士,可南子固然沒有到礙手礙腳的地步,卻也是個我不知該如何照料的個體。我並不擅長應付這種無法用花言巧語打發的對象,可南子大大束縛了我的人生。我很清楚,為人父母就是這樣。

在這棟破房子裡,可南子唯一能夠依靠的人只有我。
人類就是這樣,在有人依靠我們時,我們才真正像個人。

我也渴望有讓人能讓我依靠,而我也能讓人依靠
原來這才真正像個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