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GOTH 斷掌事件】



底下網址內容有雷,請慎入
http://i-am-carol.blogspot.com/2009/06/goth.html

乙一的書我看過的不多,完整看完的只有這本GOTH和被遺忘的故事
但不管是白乙一還是黑乙一,我都喜歡
另外乙一的ZOO我只看了其中的小飾與陽子、把血液找出來、ZOO、從前,在太陽西沉的公園裡
只看了這四篇,畢竟以我看書的速度在誠品坐到腰斷了我還是沒看完

對於乙一我真的只能說又愛又恨!
我愛他的獨特、創意、黑暗、人心/性的描寫
我恨他的誤導、亂用人稱、觀念亂拼湊、且推理性不強

先來說說這本GOTH吧!
裡面收錄了六篇不同的故事,但是男女主角都一直是同一人,使這六篇故事有了連慣性
其中我喜歡的三篇故事是狗、土、聲音。
狗這篇故事我看很久,因為乙一喜歡亂誤導讀者
當時讀完的時候腦中一整片的錯愕
事後不斷的回想起來是有點生氣,畢竟理性下的思考
我認為乙一讓這篇故事太過牽強,很多句子和觀念可以說是隨便亂拼湊
但我還是喜歡的原因是,新鮮感
這種讓你誤以為是這樣但其實是那樣的寫法,很新鮮!(也算有創意)

而同樣像狗這篇亂誤導讀者的還有聲音那篇
不過這篇比較沒像狗那篇牽強,有比較合理一點
但就是讀者要頭腦非常清晰,不然就會不斷翻來翻去
結果在還是很混亂的情況下到了結尾,也就不得不逼迫自己要接受自己被誤導的事實
像這樣不得不接受這樣的故事,其實讀起來我內心十分痛苦啊
但總而言之我好像就是喜歡被誤導的故事就對了(傻)

土這一篇應該就是電影活埋的另外一種版本
只是我更喜歡它的原因是因為夠殘忍
光是待在黑暗的地底下就已經夠折磨人了
兇手還會把水給灌進去,讓受害者淹死,淹死就算了,還是那種""慢慢""地淹死耶!
而最後最讓人震驚的莫過於就是兇手的職業,好吧,這點我真的沒想到
可惡的乙一又喜歡誤導人了啦!!

雖然這部作品有被翻拍成電影版,不過據說因為製作人落跑還怎樣的不負責任
導致這部作品被翻拍的很爛,找了五六則評論都說很沉悶無聊
其中我最care的是有人說電影劇本是把書裡的四則故事融合在一起
看到這句,我就知道不應該點開來看了,縱使我再怎麼喜歡本鄉奏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