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Psycho】



Sorry,無意貼出好像有點滑稽的照片
但這部電影是經典,所以我不得不提一下我這個年輕人看過這部經典之作
英文名叫Psycho,台灣中文名應該是翻做驚魂記
這部電影1960年的電影1960耶!TMD那個時候我可能還在前世沒死
雖然它之後陸陸續續又推出了兩集來湊成三部曲
不過之後的續集及前傳皆遭批評,票房也不好

中文維基百科 - 驚魂記
英文維基百科 - Psycho

在英文維基百科裡頭有提到電影中的那棟Bates Hotel和Norman的家都還健在



唉唷,為什麼我覺得彩色照片比黑白照片還要可怕啊(抖)


他就是片中的主角Norman Bates
安東尼柏金斯,其實他是個帥哥啦
但我得承認他在最後電影中的自白實在是有點噁心到我想巴他的臉
不過除了他是個精神病外,電影裡還有個警察我也想提一下他


我覺得他演Psycho也不錯驚悚
畢竟這麼緊迫盯人的警察在電影裡也找不到第二個了吧
只是他就這麼曇花一現然後領便當去了


女主角瑪莉安,我覺得她很漂亮
也因為這樣復古的造型,很容易讓我聯想到瑪麗蓮夢露
都是很有氣質的女生,另外她的情人和妹妹也都是帥哥美女啊!


看到最後我甚至更喜歡妹妹,為了姐姐而一直懷疑那間貝斯旅館
當然如果她沒堅持和懷疑和在馬桶找到紙屑,這部電影也無法繼續


女主角瑪莉安的情人Sam,也是個不錯的熟男 (羞)
最後還很英勇的救了瑪莉安的妹妹
所以最後如果妹妹和他在一起我也不反對就是了(笑)

在電影裡最最最上之最經典的片段就是女主角瑪莉安在旅館內淋浴的場景


其實以我看過一些恐怖片來看,Psycho並不可怕
但是他的拍攝手法的確是滿特別的,不會陽春或是怪異
整個劇情是相當流暢,導演和音樂一直在一步一步地帶領你深入Norman的世界
而且最後面也就是今天讓我在教室裡用手捂嘴巴的地方
就是妹妹到Norman房子地下室發現Norman母親那裡
因為當Norman母親的屍體要轉過來的時候我真的很害怕
看恐怖片最討厭的地方就是突然大聲地 "砰" 一聲來嚇觀眾
這種嚇法真的很低俗但又是恐怖片裡不可或缺的元素(吧)

這部電影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它的配樂
這輩子還真沒聽過這麼吵且高亢但又很恐怖的配樂(笑)


Norman媽媽出現的時候其實我們都笑了一下
我們都先預設立場以為很可怕,所以當她轉過來只有"這樣"的時候
當然也就只能笑了,而且更好笑的地方是Norman還變裝戴假髮衝進來要殺人
事後回想起來,實在覺得Norman有夠滑稽的 (導演怎麼這樣)

youtube上面有很多相關的片段可以看,當然你也可以去PPS搜尋(有中文字幕)
一部解析度低又黑白的舊電影,還是能嚇到現代的年輕人
難怪依然廣為流傳,也難怪它是經典了!

P.S.
來個我剛剛的小發現(因為有點震驚)
魔女嘉莉裡面的高中就是叫Bates啊!
另外還有很多其他電影或作品都有延用或惡搞Psycho
我現在比較好奇的是......
淋浴場景居然有在巧克力冒險工廠和德克斯特的實驗室裡出現過!?!?!?
哪裡?哪一段?我好想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