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福山雅治 - 成為一家人吧!



好久沒聽到福山雅治的歌聲了
不是他沒新作品,而是我自己對他有點膩
拍龍馬傳時,雖然一開始那劇照很吸引我
但後來看他頭髮日漸長長、面容憔悴的樣子
我就又偷偷溜到泰劇世界了(笑)
現在他把頭髮剪短了點,也出了新單曲 (不過精選輯我有買)
MV一出來的時候我就有看過了,不過因為近來福山的曲風都頗類似
我也就沒很有興趣的想要看下去
但今年無意之中看了他上MS的片段,也把這首歌搭配中日文歌詞再聽了一次
這才驚覺這首歌的歌詞寫得太好了!(BRAVO!!!!!!)

而今天在學校上日文課
(是的,哈日這麼久我才終於正式上了日文課,從五十音慢慢學起)
老師就教了福山雅治的歌,不過教唱的是櫻坂



我們的日本人老師是很愛唱歌的中年男子(是禿頭的熟男.......殘念)
之前他在課堂上提問喜歡什麼日本歌手?
我毫不猶豫馬上Fukuyama Masaharu超順口且大聲地說了出來(真不好意思)
日本藝人大家都知道有誰,但要用日文說出名字,還是頗有難度的
還好以前我哈日對滿多藝人的名字都有印象
像是傑尼斯群或是現在男女糾察隊班底.......等等
當然福山雅治我是一定會記得的啊 (握拳)
老師剛好也記得班上有個人(就是我)喜歡福山雅治的這首櫻坂
所以就印歌詞出來讓大家一起唱

一開始老師還問說知道福山先生的哪首歌
但當時我怎樣也想不出來,腦中卻蹦出了一個字-"Peach"



我這年輕女生滿腦子都是2000年以前的老歌(推眼鏡)











說到squall這首我實在是有太多太多的回憶了
在土豆網上花兩天的時間飆完無暇的愛
然後還因為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詞寫太好了而默默一個人在房間哭了起來
我在同一片CD裡燒了十四首Squall,印日文+羅馬+中文彩色歌詞下來練唱
這首歌原本是寫給松本英子唱的,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福山的版本

福山雅治有出精選輯,裡頭有舊歌也有近期一點的歌
喜歡福山的朋友,這是張不可或缺的專輯啊!

福山雅治 - THE BEST BANG

啊~ 發現我實在好離題
明明重點是成為一家人吧,卻扯東扯西的.....すみません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