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老師的成就



又發生了一件讓我不得不放下手邊所有的考試報告作業的事情了
之前在離開補習班前,曾經打了一篇文章【我的簽名照】
那時要離開其實並沒有那麼不捨,可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真的就開始慢慢想念了
想念在補習班跟學生一起瘋狂的日子,想念學生的笑容、愚蠢(笑)
不管是讓我開心的、感動的還是生氣的,每一件事情、每一位學生都有想念到
感謝Tim Berners-Lee發明了網際網路,感謝Mark Zuckerberg發明了臉書
讓現代人能有這麼方便的管道聯繫到彼此,而且更貼近彼此
不曉得為什麼最近在臉書上一直連到以前教過的學生,結果加了一些新好友
也開始跟幾位學生傳訊息、打招呼

這才發現,自己有多麼想念他們。

昨天有位學生跑來塗鴉牆留言
「你是之前教我英文的老師嗎?(雖然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誰!)」

傻孩子!
我當然記得你是誰啊!就算不熟,多多少少也會有個印象
不過這位學生我印象倒是滿深刻的,雖然他是安靜默默的學生
但這兩天跟他在臉書上聊下來才發現他是個悶騷的學生(笑)
而且還會撒嬌,會不會太可人了啊?!
問著我為什麼要離開補習班?
還問著寒假是不是會回高雄?回去補習班?
回高雄是會啦,但是補習班...............我回不去了啊(哭)
聽到我不會回去還很失望的打說"好吧 :( "  還加上難過的表情符號
是有沒有這麼可愛的啊(轉圈)
之後好像就打開了他內心的門一樣,開始掏心掏肺的訴說他難過的心情

他說:「ㄜ....當初妳離開啊,我有點不習慣,因為只有跟你比較熟,其他老師就還好...現在跟其他老師混熟了....總之,就是很想妳啦(我從來沒有很想其他老師....) 結論就是這樣

看到他這麼寫,我都快哭哭了(擤鼻涕)
一位安靜默默的學生在網路上這麼侃侃而談掏心掏肺,除了讓我驚訝也讓我很開心
如果沒有網路,我又怎麼會知道學生的感受呢?

然後,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我也正在跟另外一名學生在線上碰上了,開始在臉書傳訊息
這位學生就是當初送我禮物的Pauley  (就是下面這個免費但令人感動萬分的"臨時"禮物)



聊天過程中Pauley一直說天啊我好開心喔
殊不知,他竟然po文說12/27天啊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妳-與jpec
還跟我說請叫我好好期待生日禮物(太讓我受寵若驚了這個)

身為一個老師的成就不在於教出了多麼厲害或多麼棒的學生
只要學生為人正直、走在人生正確且自己想要的道路上,那老師都能死而無憾了
當然在離開了整整一年半後的現在,還能聽到學生說好想妳,我也死而無憾了
今天一整天從早上就接連發生了讓人錯愕傻眼的事情
從中午到了下午心情都不怎麼好,連回到家都因為冬天的冷而想馬上搬到泰國去住
還好,
今晚讓我感到窩心的事情真不少,也算是讓我今天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