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我的偶像


有一天,我被人問:你的偶像是誰?

結果,我啞口無言,答不出來
因為我的偶像,忽然之間是沒有固定的

幼稚園時期有迷過什麼偶像已經記不太得了
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還有點記得
那時最喜歡的歌是蘇慧倫的鴨子



還有一首也很印象深刻,可是不確定是不是跟鴨子同一時期的
這首叫裙襬搖搖 by李心潔




還記得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也喜歡過劉德華
他在與龍共舞裡真是帥!而且長大之後每次轉到都會停下來再回味一次




還有就是梁朝偉,最喜歡的電影就是地下鐵
是不是有夠超級無敵浪漫深情的啊?我說




最後一個就是黎明啦!



不曉得為什麼,小學時期有一段時間超愛這三位帥哥
從小的時候喜歡的藝人就可以看得出來以後喜歡的藝人都是什麼型

全部都是大叔熟男型嘛!


之後到了小學三四年級,讀半天的時候,下午就會躺在沙發上練習綠光



這首歌的快節奏加上中間還有一段RAP詞
對於就讀小學的我來講要唱的順口還真有點困難
一整個下午反覆的聽著唱著這首歌,唱到我媽來罵人

之後2002年孫燕姿發了一張自選集



想當初這張專輯是因為我大姊沒錢買,就把我拐到唱片行說
"要練好英文就要多聽英文歌,你又這麼喜歡孫燕姿,就買了吧!"
那時才剛學英文沒多久而已,就這樣被唬的一愣一愣,用了零用錢買這張專輯

從此開始,每天都是Hey Jude,不然就是I'm your venus,裡面的[天空]也很好聽!
還有一首手機廣告曲[就是這樣],每天聽孫燕姿的歌都不會膩
也因為如此,每每到了KTV,只要跳到孫燕姿的那一頁
接下來就會有一系列的歌曲出現
從同名專輯天黑黑到最新的我懷念的、逆光,只要KTV有,就點,點了就是會唱

還有,那時也很流行流星花園吧?!
那時可真是造成了大轟動呢!不過一開始我好像沒怎麼跟著看
但心裡卻覺得花澤類帥到一個不像話,當然流星花園2沒1的很好看


小學還有一個時期,我忘了是什麼時候,全家人瘋狂迷上任賢齊

'

真的不誇張,全家人,我媽、我大姐、二姐全部通通都加入粉絲會員俱樂部
有一次,還全家上了台北去參加他的慶生會吧!
我腦海裡還很清楚地記得我媽興高采烈地坐在任賢齊旁邊跟他說
"我大女兒跟你同天生日喔!(但好像是指農曆還是什麼的吧?!)"
是說我們家三個都是大明星,我二姐和張惠妹然後我和周捷倫都是同天生日啊.....
結果我大姐那時讀美工科還畫了一幅任賢齊的畫像給他本人看
他本人看了還很開心,在上面簽名寫了"It's me!"等字眼
還記得那時候,那幅畫有出現在某娛樂新聞的畫面裡頭被報導出來!



又是一個經典中的經典!

結果過了那一年後,只要他生日又有娛樂新聞報導的時候
就又會看到有人送任賢齊自畫像........


之後到了高年級,五六年級的時候,就是周杰倫的時代了
三四年級電腦漸漸普及化,那時一個禮拜只能收一次信,每次收信都上百封
可見以前大家有多閒(笑),看在爸媽眼裡只是些無聊的把戲
而周杰倫有多紅,那真的是很誇張!
我還記得曾經去排了簽唱會,結果他好像也沒唱到什麼
只是匆匆的一直在簽名,就從很遙遠的舞台另一端看著他低頭努力簽名
排了好幾個小時,現在想想,值得的是有段回憶,不值得的是浪費了時間和金錢

小學時瘋到也去買了演唱會的VCD和CD



不過後來好像被我賣掉了。


在高年級時期,還有一個是我這輩子再也不會踏入的世界
那就是韓流!
現在韓國的潮流真的是誇張到一個境界,所以我告訴自己要旁觀者清
這輩子絕對不會再踏入!
五六年級迷的是我愛喬妹!



那時候超迷的啦!這部韓劇(應該算短劇)超風趣又好笑
每天晚上都播個半小時左右,隔天到學校還會跟朋友聊劇情
而這部有一個最棒的地方就是他的格言(我稱之為名言)
每集結束的時候,下面字幕就會針對這集內容而出現一句話
那句話有點類似能激勵人的諺語或是有鼓舞效果的句子
我還會把那些話抄下來,記在我的名言本子裡
大概就是從這時開始,我開始有了紀錄好話的習慣,多虧了這部戲(笑)

還有一部韓劇叫[新娘18歲]


GOD!超愛這部韓劇的,這部是我人生中唯一一部也是最後一部喜歡的韓劇
李東建和韓智慧兩個人超登對,又很可愛,兩人好像也因此擦出愛的火花
可惜兩人最後好像分手了,可是在戲裡的兩人真的好可愛好萌啊(笑)
那時真的覺得韓智慧好可愛,畢竟在全天下韓國女藝人都整過型之下
韓智慧的自然才能更加令人喜愛啊!對吧!?


小學六年時光快過完了,就在考完畢業考每天無所事事等著畢業的日子裡
因為班上有個男同學哈日的關係,就又這麼一腳踏入了黑暗廣大的世界
那位男同學很好笑,因為他上頭有兩個姐姐都在哈日
結果他自己就也這麼開始哈日,而且喜歡的也是傑尼斯系列!他本命是瀧澤秀明!
其實那時就差不多在流行哈日風潮了,在哈日前就有跟著姐姐看校園瘋神榜
最喜歡的單元就是......



未成年主張!

還有



森田剛會穿著貂皮大衣走在日本街頭幫人改造的單元

還有



B-RAP高校!那時超好笑的啊!一堆白癡甩智障的人(大笑)
第二張那個騎士男印象超深刻的啊!!!!!!

還有



抱歉,沒找到什麼好圖片!
其實我忘了這單元名稱是什麼,但網路上面是寫說下課時間向上委員會
這個真的超好玩的啊!
只是後來........



換成中文的形式,沒什麼不好,但如果台灣人能再有創意一點會更好!

<切換>

所以當時哈日第一個先接觸到的就是V6
買的第一本Wink Up封面人物也是V6
第一張單曲也是買他們的,好像是Darling那一張
當時還有一首



I say~ feel your breeze~ 喔~經典中的經典!

隨後V6完就換成山下先生,這時我也來到了國二國三的階段
山下完後是某K團,但因為這段回憶有點不堪入目,在此先跳過了(跳)

不過有點要補充的是,國二吧,國二那段時期又有迷上一部韓劇



它叫巴黎戀人,不過我是因為大叔李東建的關係才看的
看到最後喜歡上他浪漫劇情,喜歡上男主角大叔型的好笑(他領帶不知為何都很大條?!)
不過女主角還是有整過啊(攤)
那時還為此買了原聲帶,不過還好後來高價賣出了(Lucky me!)
這部應該就成為了我人生中最後一部韓劇,而且是剩下最後一集就不看的韓劇....

<再跳回日本世界>

當時在電視上看到KinKi Kids的Anniversary演唱會廣告
當時的我,在客廳傻了眼,心裡想著,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太美妙了!
多麼棒的演唱會啊!他們也太強了吧!
那時的失意加上唱片公司廣告打的好,所以從此踏入了兩人甜蜜恩愛的世界



而後也首度買了他們的專輯



H album,還送了一張大海報,雖然兩人小小隻的
可是那時心裡的愉悅可是言語無法形容的啊!

每天開電腦蒐集他們的影片相關消息
而後砸在他們身上的錢相對地也就越來越多
亂七八糟的亂買一堆,結果現在後悔極了,決定通通把東西都賣掉!

如有興趣就連來無名看一下商品清單吧!?


升上五專之後,你知道的,有一種說法是讀外文系就比較崇洋媚外的感覺
手機鈴聲必是酷炫的英文歌,像讀歐語系的就可能放上歐語系的歌,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其實有些人還真的是這樣!
不騙你,我雖然讀歐語系的,但我最討厭的就是崇洋媚外的人!
女生就只會在那邊叫國外多美好,帥哥多多
男生就只會在那邊甩帥甩酷甩雞歪,好像自己是ABC hey! yo~  (yo啥小啊!?)

讀外文系又不是讓你拿來炫耀,只是讓你的視野更寬廣
但不管你有沒有讀外文系,視野都可以變寬廣,多閱讀一些週刊即可
所以在因為成績低進不了日文系轉讀德文系所以開始有點崇洋媚外的時候
我也聽了一些德文歌、不少的英文歌和最近瘋狂愛上的泰文歌(!)
而之後因為有了一個要到歐洲的夢想,所以漸漸地我不再沉迷於日本偶像系列了
整個有點改行到歐美世界去,不過這也沒辦法
歐美地大人多資源也很多,相對的資料也比較好找,語言也比較通

專一可能還有在東洋世界,

專三的時候,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Eurovision




因為2009年的挪威冠軍Alexander Rybak表現太出色了!




另外是Alex上挪威節目演唱的I'm yours



還記得當是在學校系辦看完這段影片一整個尖叫瘋狂到不行

之後唱完還有一段小花絮是......



damn!!!!!看完這段影片,早就被他迷的魂飛魄散了(成語亂用中...)
那時對Eurovision是什麼東西還搞不太懂,後來特地上網查了資料
才發現Eurovision的來頭可真不小啊!絕對不可以小看它!
Eurovision Song Contest是它的全名,我都簡稱為ESC

這裡有ESC的維基英文介紹
這裡是ESC的維基中文簡介

而如果你想更了解ESC背後重大的意義就更應該要看看這篇文章
看看什麼叫做肩負國家興亡的Eurovision!!

一年一度的盛事,就在今年五月我在房間等著挪威的晚上九點
等到我快發瘋,邊發瘋邊看完了整場比賽後,就是虛脫,很累耶(假抽菸)
結果有氧舞蹈課,在我的提議下大家跳了法國人那首很適合世足的歌曲,還意外高分呢!



但結果今年的冠軍



現場唱功超爛,不知道是現場太吵的關係還是怎樣
總之她的表演超無聊也是最沒有爆點的一場,這樣還能得第一?我也不懂為什麼?

結果後來在Lena表現差和去年冠軍爆出跟他的美麗女小提琴手交往的震驚消息後

連過來可看到Alex和他女友在MV裡(該死的,他們會不會太高調了點?)



於是乎,轉頭愛上了一位小男孩



愛上他的下場就是敗了一張JB的MY WORLDS



而且那時唱片行還送了一張海報,害我拿回家開心死了對著海報猛親(噁)

雖然現在沒有很喜歡他了,可是還是真心推薦一下他的BABY和NEVER LET U GO





而近來傳出的消息是他和BABY MV裡的女主角在車上熱吻
唉,粉絲們應該要慶幸是BABY裡的女主角,而不是NEVER LET U GO的女主角吧!(lol)

<我一直在之後然後的,好煩喔>

後來呀,在瑞士電台還哪裡的電台聽到一首超正點的英文歌,從此愛上了Phil Collins




但其實在這段時間還喜歡上很多英文老歌
像是Anne Murray、The Corrs、Rod Stwrt,還有英國女子團體Girls Aloud


但在這其中最不可思議的人是他



他就這樣硬生生的殺出了一條血路!
班上的男子女子全部幾乎瘋狂地跟著喊,白痴極了!但卻超好笑的!
在這裡沒人不知道他的男子女子! 50TAだぜ! Yo~  (大笑)



如果你再問我:你的偶像是誰?
我想我會告訴你,我沒有偶像。

但是,


我最近聽了一些很不錯的泰文歌可以介紹給你喔(笑)



短短人生20年中的娛樂世界,從台灣出發,迷了日、韓、香港、歐美大陸再到了泰國
下一站,該不會到了印度寶來塢或是埃及的神秘世界吧?!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