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愛久彌新】


最近越來越喜歡泰國片了





在網路上這部片有很多名字,你可以GOOGLE搜尋【愛久彌新】(我喜歡這名字)
也有人翻做【愛在黃昏】,或是【愛比記憶更長久】(這有點白話)
剛剛我還看到一個更扯的叫【記憶雖短愛你卻長】感覺很像再講什麼花言巧語一樣(笑)

在網路上面看到的劇情簡介都是由金魚作為開頭

人人都說金魚不可能擁有愛情,因為金魚的記憶只能維持3秒
短暫到無法記住愛情與愛人的模樣
人的記憶長久卻與金魚並無不同。
因為沒有不忘記的事,只有忘記得早與忘記得晚。
到了最後,人終究會忘記一切.......

我喜歡這樣的劇情介紹,雖然本部電影裡面完全沒有提到金魚
金魚出現的秒數大概不到一分鐘,可是卻有辦法佔了一席之地
不知為何,泰國愛情片的拍攝和譬喻手法都很合我胃口
這部片最棒的地方是由兩段三戀的愛情來呈現
從老年人的三角戀跟年輕人的三角戀,雖然差了幾十年的歲月
但是戀愛在時間下並無什麼太大的不同

而泰國電影最棒的地方就是有歡笑也有淚水
上一部輕軌戀曲(好愛這名字)在女主角流下後悔的眼淚時,心裡也為她一陣心酸
她渴望有人來愛,看在眼裡,有點感同身受(嗎)
看到她說一個人吃飯吃了兩個月,心裡頓時覺得她好堅強好偉大,兩個月...真的好孤單
到了這部電影,最讓我難過的是老人的愛情
當我看到老婆婆對著她兒子說
"你有沒有想過要問我想不想搬去美國?"
看到老婆婆的皺眉神情,她的心裡多麼掙扎,看得我好難過,瞬間馬上鼻酸,眼淚泉湧
兒子不斷逼問著"誰來照顧妳?"、"你要怎麼生活?"
但是老婆婆反問了一句話

"有什麼錯?我們都是成年人了,我們很老了,可能活不到幾年了"

喔,天啊,這一段,哭死了我

我喜歡老爺爺的頑固,表面上很頑皮很固執,但到了最後還是會什麼都願意去做!
我喜歡老婆婆的堅持,經歷過這麼多的風霜,在最親的兒子和愛人中間,真的很抉擇!
我喜歡男主角的嘴賤,雖然他很賤其實他內心淌了很多血,他才是最可憐的一枚!
我喜歡女主角的懦弱,標準型的愛錯人心裡卻還死纏爛打,可是已經為時已晚了!
我也喜歡男女主角和老爺爺老婆婆兩段故事之間交替
想忘記的時候總是記得特別清楚,想記起來的時候總是忘得一乾二淨


冰友啊,想要好好哭一下的,可以來看這部
感受一下刻骨銘心的愛情吧!


另外,本片還有一個點要大推一下
就是那隻狗啦!他太可愛太好笑了,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狗狗有眉毛
可是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有眉毛的狗用在電影裡面當一個角色(大笑)
不過這隻的眉毛是被畫的,不是天生的喔(天生的曾在日本節目中看過)
另外還有一個要推的是女主角!!!
GOD DAMN,她真的好正,好漂亮啊!
雖然男主角感覺配不太上她,但其實男主角打扮一下也可以很帥



整部片看下來他跟岡田將生有點像,不,是很像
看的過程中我都覺得他跟某人很像!
另外這部片還教導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就是老了也要學會用電腦
有看到部落格說這部片廣告打很兇
不是知名日本車牌,就是微硬的MSN

anyway,又看了一部好片,突然有種雨過天晴的爽朗感。

最後再分享一下主題曲,有中文字幕,可看一下歌詞,寫得真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